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選維安奮不顧身擋子彈 獎金最高五百萬

2019/10/22 11:40 字級:
讀稿

2020總統大選,國安局將在11月中旬開始接手維安勤務!這次總共超過三百人投入訓練,特勤獎賞標準一同曝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被外界俗稱「擋子彈」,獎金最高可以拿到五百萬元,在國安局啟動之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參加活動差點被蛋砸,國安局長譴責這樣的行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2020總統大選,國安局總共超過三百人投入訓練。(圖/東森新聞)


國安局長邱國正:「我們很反對這種不理性的動作。」


國安局長邱國正公開譴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參加造勢險遭蛋襲,在國安局尚未接手維安勤務之前,韓陣營擔心是否會碰到更激烈的手段。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當一個造勢活動,一個群眾運動幾十萬人的時候,混在人群中間,很容易丟土製炸彈,很容易刺傷人。」

 

▼國安局會加強訓練,保護總統參選人安全。(圖/東森新聞)


國安局長邱國正:「把以往有的經驗跟最近發生狀況,把它給兜攏變一個案例,我們訓練朝這方面,只要有可能的,我們就一定做個演練。」


國安局設定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加強訓練,會在什麼時候投入,保護總統參選人安全。

 

國安局長邱國正:「11月18日中選會登記,從登記開始我們人就派出去。」


一切等中選會完成作業,國安局就立即啟動,目前維安編組規劃一組參選人,有55位特勤人員,以五加一組做準備,總共訓練超過300人,這時特勤獎勵標準也曝光。


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冒險犯難排除危害,奮不顧身以身作盾,能夠拿到獎金最低20萬,最高500萬元。

 

▼冒險犯難排除危害,就能拿到獎金最低20萬,最高500萬元。(圖/東森新聞)


國安局長邱國正:「假如因此受傷,我們會有個標準,大家討論以後做個評鑑以後,會核發不管是慰問金或獎金,所以各位不要誤會擋了子彈就有五百萬,這個我想就有點以偏概全。」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覺得(獎金)太少,這個中華民國總統的命只值五百萬嗎。」


大選逐漸倒數,參選人活動將會更加頻繁,如何面對突發,成為國安局一大課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