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余苑綺癌症復發首露面!李亞萍爆哭:相信奇蹟

2019/10/22 10: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余苑綺癌症復發首露面!李亞萍爆哭:相信奇蹟

立法委員余天二女兒余苑綺上周才平安生下第二胎兒子,寶寶卻被診斷出罹患「心室中隔缺損」,需手術治療,未料還在月子中心的她,又被檢查出直腸癌復發,且癌細胞已經從淋巴擴散到肺和肝,需做人工血管和化療,接連面對挑戰,讓外界相當心疼,余天和妻子李亞萍也是泣不成聲。和余天一家人都是好友的媒體人狄志偉透露,余苑綺為了替女兒拼生一個弟弟,忽略了自己的健康,亞萍姊哭得很傷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2:07更新】

余苑綺今(22)日近12點在家人陪同下,赴醫院做人工血管,之後將進行化療。余天表示,昨(21)日才知道從淋巴擴散,可能還是有肺部、肝臟,醫生昨(21)日趕快要她進到醫院做人工血管,現在也要看醫生如何處理,之前一直有追蹤,直到第一胎懷孕後,有兩年沒有追蹤,也不曉得會這樣,其實她生產前也一直咳嗽,看醫生也沒好,直到生產後才去檢查。

 

 

余苑綺表示,目前就咳嗽症狀,先化療後,而剛出生的兒子仍在月子中心,要等大一點才能動手術。而李雅萍姐則是從昨(21)日哭到現在,她受訪時透露,「我會很堅強,相信奇蹟,之前走過來,這次女兒也會很堅強走過來,她有兩個小孩,要照顧,我不哭」,但話一說完,仍忍不住悲傷落淚。

 

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後來經過多次化療抗癌成功,但健康檢查時又被檢查出是「雙角子宮」,也就是所謂的「心型子宮」,更被醫生診斷懷孕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她在2016年1月結束治療,2017年4月認愛小4歲的男友,接著在同年生下寶貝女兒,近日才剛生下小兒子,原本還沉浸在迎接新成員的喜悅,沒想到竟又面臨癌症復發的噩夢。

 

▼余苑綺癌症復發。(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狄志偉在臉書寫下,接到這個消息,只能夠用「震驚」兩個字來形容,眼淚都快飆出來了,畢竟是從很小看到長大的妹妹!因為都以為一切沒事了,怎麼會這樣呢?他心痛地說,「老天爺你不要開這個玩笑,苑綺還有兩個寶寶需要媽媽,大家幫我一起集氣好不好,亞萍姐心情很亂,余家一整個家現在氣壓非常低!我們來為她加油」。

 

據狄志偉了解,他說,余苑綺罹患直腸癌三期,21日檢查發現癌細胞從淋巴擴散到肺部和肝臟,由於懷孕期間根本不能照X光,等於懷孕10個月都沒有回診,因為上次她生女兒的時候也是這樣,才因此忽略了,「為了幫自己的女兒添一個弟弟她這麼的拼,老天爺你真的要給他們余家再一次的機會好嗎?」

 

▼余苑綺今年1月補辦婚禮。(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狄志偉也透露,李亞萍哭得很傷心,非常的痛苦,非常的擔心,當朋友的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只能默默的集氣,這一關一定要度過,而余苑綺向來是報喜不報憂的人,這次一樣還是很勇敢很堅強,只說她會好好檢查,她會努力,格外的讓人心疼;他希望大家幫忙集氣,在加護病房的寶寶也一定要好起來,「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好嗎?」

 

(封面圖/翻攝自余苑綺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菸不酒卻罹肺腺癌? 機車族常忽略的殺手是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