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年每天1瓶酒!78歲男長巫婆酒糟鼻險死

2019/10/21 19: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10年每天1瓶酒!78歲男長巫婆酒糟鼻險死

好扯!大陸江蘇一名78歲的張姓男子,有酗酒習慣已經10年左右,這10年間他幾乎每天都喝掉1瓶酒,不過近年來他發現自己的鼻子越長越大,越來越像「巫婆」的鼻子,讓他嚇得趕緊就醫,醫生見狀表示,如果再繼續喝酒下去,恐怕將危及性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江蘇揚州市一名78歲的張姓男子,患有酒糟鼻已經40年有了,不過他一直以來都沒有在意,他表示,一開始只有鼻頭有點紅紅的,對生活並沒有影響,不過直到最近4、5年,鼻子突然開始急遽變大、變長,還呈現有點紫紅色,看起來和巫婆沒有兩樣,才讓他驚覺大事不妙,決定就醫檢查。

 

▼張男的鼻子比常人還要大。(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

 

▼張男的鼻子比常人還要大。(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

 

醫生一檢查之後,立刻問張男,張男才坦言,自己有酗酒習慣已經10年,即使鼻子變成這樣,他還是照舊每天1瓶酒,除了鼻子變形之外,他近日也經常覺得食慾不振,還有喘氣、窒息等症狀,張男還說,之前就因為呼吸疾病,到醫院插管2年多,醫生聽完後表示,這讓他的酒糟鼻併發症越來越嚴重,因為鼻子受到酒精刺激,油脂變多、皮贅也跟著長出,加上張男又有酗酒習慣,才會演變成這樣。

 

▼張男罹患酒糟鼻,又有酗酒習慣。(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

 

醫生甚至告誡,如果張男再不戒除酗酒習慣,後果不堪設想,最嚴重可能危及性命,目前醫生已經動手術,為張男切除鼻子上多餘的肉,盡可能讓張男的鼻子保持正常的鼻形,防止術後鼻子塌陷或外型改變,所幸張男手術後復原情形良好,這次經驗也讓張男嚇得直呼一定要戒酒。醫生也提醒,有酒糟鼻的患者,越早治療效果越好,且一定要控制菸酒,也要避免陽光曝曬。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傻眼!老師問喝酒會變什麼?小朋友齊呼:韓國瑜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