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律驗收未過?包商控營建商惡意拖欠工程款

2019/10/21 18:58 字級:
讀稿

做工程沒收到款還要被罰錢!台中有多家工程包商控訴一家營造公司,他們分別承接不同的工程課目,但都被以驗收未過,收不到款項,甚至有的人工程款六萬多,卻被以工程逾期罰款九萬多,讓包商直呼離譜,分別提告;營造公司方面表示,一切都照合約進行,相關付款爭議交由司法判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工程包商拿著一疊請款細目對營造公司提告。(圖/東森新聞)


每個人手上拿著一疊請款細目,三、四個包商承接同一家營造商不同地方工程,完工後卻同樣都收不到款,認為被營造商惡意拖欠工程款。


▼三、四個包商控訴營造商惡意拖欠工程款。(圖/東森新聞)


在大學的鋁門工程,當初看重營造商常標得學校或公家單位工程,應該請款流程都照步驟,結果他完工後款項至今卻是一年沒下落。


賴姓包商:「我去年的10月就已經完工了,持續請他付款,過程當中他一直推托說驗收有問題,他還在排驗收。」


營造公司會計部主管:「他是做鐵門的,鐵門要經過烤漆,沒多久烤漆就脫落了,你是業主的話你怎麼看待。」


營造商認為工程有瑕疵未能驗收付款,另外洪姓包商和周姓包商也說被以驗收未過拖款,分別四到六萬多 ,直說材料費和工錢都先墊出去,卻依據驗收未過,甚至有的以工程逾期被罰款,罰得錢數目比工程款還多。


▼工程包商工程逾期被罰款,罰得錢卻比工程款還多。(圖/東森新聞)


周姓包商:「罰款好像是九萬多,你做是做多少,五萬四啊,被扣了九萬多,對啊,我就覺得很離譜啊。」


洪姓包商:「我們賺的也是辛苦錢,大家都是賺工錢而已,如果說都要這樣的話,不是只有他們要生活。」


營造公司會計部主管:「就交給法律啊,由法律去判定,大家都是主張他是對的,就由第三公正單位去判定誰是誰非。」


包商說已經有十多家與營造商發生請款爭議,包商分別決定提告,但營造商認為在業界十幾年,顧工程品質也遵守合約制度,不同的工程包商和包商付款爭議沒有共識,還是交由司法途徑仲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