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吃豬皮噎住心肺停止 他靠一通電話救命

2019/10/21 15:40 字級:
讀稿

18日晚間嘉義市一名男子在家吃豬皮時被噎到,情況危險一度沒有生命跡象,家屬緊急報案,消防人員先透過電話叫家屬進行CPR急救,到場後再將男子送醫順利將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YT廣告

 

▼嘉義一名男子在家吃豬皮時被噎到,一度失去意識。(圖/東森新聞)

 

救護人員接獲電話,表示有一名54歲男子吃豬皮及麵食後噎到,隨即倒地,救護人員急忙趕到嘉義市大同路的一處民宅,發現人倒在住宅1樓餐廳。


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小隊長林炫奎:「到達現場時,我們發現患者已經倒在地上沒有意識。」

 

男子噎到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不過還好在救護人員抵達前,消防局人員同步透過電話指導家屬,進行哈姆立克法以及CPR急救。


▼消防局人員同步透過電話指導家屬,進行CPR急救。(圖/東森新聞)

 

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小隊長林炫奎:「因為我們在患者停止呼吸心跳時,最黃金的搶救時間4到7分鐘內,我們藉由報案的電話教導家屬在現場實施立即性的搶救,他會能夠增加患者後續恢復生命力的狀況。」


消防人員表示,民眾發現有人被噎到,必須先確認有沒有意識,如果還有意識就要求患者咳嗽,如果患者無法呼吸、咳嗽或說話,急救者得要握拳,擠按患者腹部,而嘉義的王姓男子當時噎到後,意識已經喪失,因此消防人員要求家屬幫王男進行心肺復甦術,等到救護人員和救護車抵達現場後接手急救。


▼所幸男子送醫後恢復生命跡象。(圖/東森新聞)

 

協勤替代役男楊承翰:「我現在是替代役男,消防役,有機會可以幫助患者,重新恢復生命跡象,覺得很棒。」


王姓男子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所幸把握黃金搶救時間,急救過程也很順利,將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