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百貨結帳突癲癇昏迷 消防員5分鐘救回一命

2019/10/20 18:03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名38歲男子,在百貨公司結帳時突然癲癇發作,暈倒倒地不起,嚇得目擊民眾馬上報警,但是消防救護人員到場,發現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立刻實施CPR跟AED,緊急搶救五分鐘後,男子恢復意識,成功把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YT廣告

 

接獲報案,救護員火速抵達,看到一名男子在百貨專櫃前倒地不起。


▼新北市一名38歲男子,在逛百貨時突然癲癇發作,暈倒倒地不起。(圖/東森新聞)

 

救護人員vs.目擊民眾:「沒有生命跡象,請問你們有沒有人看到發生什麼事,他剛剛突然就是突然跪著,原本還可以,腰挺直突然倒了。」

 

了解男子暈倒過程的同時,手邊工作依舊不停歇,救人要緊,刻不容緩。救護人員:「繼續CPR,高品質CPR兩分鐘喔,有脈搏,繼續押。」

 

分秒必爭,終於成功把人從鬼門關前救回。救護人員:「電回來了,幫我疏通呼吸道。」


▼消防隊提醒,目前不少公共場合都有AED,遇上民眾暈倒要保持冷靜。(圖/東森新聞)

 

 

雖然暫時鬆一口氣,但持續救援動作,立刻把男子抬上擔架,送往醫院急救,這起驚險救援發生在新北市,一家百貨公司,38歲男子結帳時突然癲癇發作,目擊民眾報警,但救護人員趕到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當場實施CPR跟AED,俗稱傻瓜電擊器,搶救五分鐘後男子終於恢復心跳。

 

新北市消防局員山分隊長謝育仁:「我們到現場看到他沒有呼吸的狀況,立即去摸他頸動脈,那這個時間大約大概兩三秒判斷,立即做CPR處置,有效提高他的存活率。」

 

消防隊提醒,目前不少公共場合都有AED,遇上民眾暈倒要保持冷靜、分工合作,聽從AED指示操作,把貼片,貼在病人胸部皮膚上,電擊時,周圍清空別碰到患者,便能安全急救,還好這回救護人員,立刻抵達現場掌握黃金救援關鍵時刻,成功把人救回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