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脫歐:英國議會再次推遲就脫歐問題投票

BBC News 中文 2019/10/20 13:36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英國脫歐:英國議會再次推遲就脫歐問題投票
Boris Johnson
BBC
英國議會沒有同意約翰遜首相立即就他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的計劃,而是通過法案,要求首相向歐盟提出脫歐延期。

英國議會10月19日星期六就脫離歐盟問題舉行辯論,決定再次延遲英國議會的脫歐表決。約翰遜政府遭遇重大挫折。

英國議會議員們以322票贊成,306否決,通過了前保守黨議員、現獨立無黨派議員萊特溫提出的英國脫歐修正案,規定所有必要的英國立法獲得通過前,英國政府必須推遲英國脫歐。

這意味著約翰遜首相必須在當地周六晚11點前致函歐盟,提出英國脫歐延期的要求。

但修正案通過後,約翰遜首相說,他將堅定不移繼續他的脫歐戰略。

評論人士稱,約翰遜首相原來希望英國議會通過他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萊特溫修正案在議會通過讓他的計劃受到重大挫折。

政府部長們已經表示,英國議會對首相修訂後的英國脫歐協議的投票可能於下周一舉行。不過這將取決於議長的決定。

約翰遜仍堅持按期脫歐

萊特溫修正案通過後,約翰遜首相表示,他會把這個結果送給歐盟,但他不會把脫歐延期,他仍將堅持要在2019年10月31日按期脫歐。

但贊同萊特溫修正案的一些議員隨後強調,希望首相遵守法律。

這是英國議會37年來第一次在周六舉行這樣的關鍵投票。

英國議會上一次周六開會,還是1982年英國和阿根廷開戰,英軍攻擊福克蘭群島之際。

Sir Oliver Letwin
AFP
前保守黨議員、現獨立無黨派議員萊特溫提出的英國脫歐修正案,這意味著所有必要的英國立法獲得通過前,英國政府必須推遲英國脫歐。

歐盟反應

萊特溫修正案旨在防止約翰遜政府在英國沒有與歐盟達成(英國議會批准的)協議的情況下,就無協議脫歐。

修正案通過後,約翰遜首相表示,他會把這個結果送給歐盟,但他不會把脫歐延期,他仍將堅持要在2019年10月31日按期脫歐。

首相誓言要在下周的議會會議上就提出執行他的協議所需的立法。

歐盟對英國這一表決結果表示,英國應說明其下一步行動。

protesters in london
Getty Images
在英國議會周六開會討論脫歐問題的同時,倫敦出現大規模的遊行,高舉歐盟旗幟,要求讓民眾投票。

倫敦大遊行

在英國議會周六開會討論脫歐問題的同時,倫敦出現大規模的遊行,要求讓民眾投票。

組織者估計,多達一百萬人參加了在倫敦市中心舉行的民眾投票遊行。

該組織的一份聲明說,這個數字是基於地面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提供的信息,並檢查了空中錄像。

脫歐問題在英國國內造成了巨大的分歧,不論朝野各派,都就脫歐出現激烈爭議和裂痕。

2016年英國舉行全民公決,決定退出歐盟。英國特蕾莎·梅前政府原來設定的2019年3月底脫歐計劃,因為沒能獲得英國議會批准,歐盟同意將英國脫歐推遲到10月31日。

而約翰遜首相此前承諾,不論屆時是否能與歐盟達成協議,他都將實現脫歐。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