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為何掙扎訪美?趙少康吐關鍵:很討厭

2019/10/20 09:57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拚總統大選,但過去藍綠總統參選人的慣例,就是選前到美國去溝通訪問。如今韓國瑜決定不去,媒體人趙少康就分析,美國的確對台灣有重要性,但韓國瑜同樣也得思考被扯後腿的風險,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就建議,韓國瑜要透過各種管道,表達親美態度,韓國瑜則強調,選後有時間機會,就會立刻安排赴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我只剩85天左右,時間的壓力非常的大,我請他(莫健)能理解。」

 

▼韓國瑜表示,他剩85天左右,時間的壓力非常的大,我請莫健能理解。(圖/東森新聞)


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有別過去藍綠慣例,捨棄訪美溝通行,但目前對手總統蔡英文強打台美友好是政績,韓國瑜還是不訪美,有沙盤推演的原因。

 

高雄市長韓國瑜:「其他人不停酸言酸語,一點意思都沒有,選完之後,明年1月11日選完之後,有機會我會立刻安排美國之行。」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那美國當然對台灣,有一定重要性,你靠美國你不會當選,但他扯你後腿也很討厭。」

 

▼趙少康認為,靠美國你不會當選,但扯後腿也很討厭。(圖/翻攝自Youtube/東森新聞)


雖然訪美不見得有加分,韓國瑜陣營當然也不能全放棄,看看今年四月,韓國瑜還沒表態被動參與初選前,在美國僑胞界的氣勢,就算本尊不到,也將另派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當分身衝僑胞支持。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的內人去美國前往跟僑胞,大家來聚會來面談溝通,那我想這個溝通是非常順暢。」


過去多年沒從政,韓國瑜大選前不赴美,難免和政界缺少連結,只能靠黨內與美方頗有交集的人牽線。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韓市長已經非常清楚的,會表達我們國民黨,長期以來堅定親美的一個態度,包括我本身,我括我們立法院黨團,還有包括我們智庫成員,已經有三次,從八月九月到十月,去美國訪問,我想美方的朋友已經很清楚。」

 

▼朱立倫表示,韓市長非常清楚會表達國民黨。(圖/東森新聞)


互信足不足,是韓國瑜不赴美隱憂,但與美關係能加分多少又是另一種思考,各種沙盤推演也是一步險棋,要挑戰傳統選戰布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台南造勢!民眾狂貼「尋人啟事」抗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