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女命案!凶嫌願來台投案 刑事局證實了

2019/10/19 20: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女命案!凶嫌願來台投案 刑事局證實了

在台灣涉嫌殺害女友逃逸的香港人陳同佳,傳出有意來台受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證實了這項消息。香港警方在18日晚間發函刑事局,轉達陳同佳意願,刑事局也證實有收到函文,將會依法務部立場回覆香港警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年前在台灣涉嫌狠殺女友,潛逃出境的香港人陳同佳,傳出有意在出獄後來台自首。


▼陳同佳涉嫌狠殺女友,並裝入行李箱內棄屍。(圖/東森新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相信他一定是經過了很詳細的思考,畢竟是個年輕人,在思考後有這個決心去自首,我覺得都是為這件事,提供了一個相對令人釋懷,相對令人寬心的結局。」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廣播節目,對此表達看法,沒想到有聽眾call in出聲指責。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證實陳同佳有意來台受審。(圖/東森新聞)


香港民眾:「警察就是香港法治的最大威脅,現在連陳同佳都有承擔過你。」

 

批評林鄭月娥以民生措施解決政治問題,還表示連陳同佳都比林鄭月娥有擔當,不過陳同佳如果真來台受審,這件案情恐怕沒有表面上來的單純。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陳同佳是香港永久性居民,不存在我們可以將他遞解出境,但工作程序可以是怎樣呢,就是安排一個方法讓他回到台灣,讓台灣當局可以接收了他,再用台灣法律和刑事程序來處理。」


▼陳同佳殺害女友後,將屍體裝入行李箱內棄屍。(圖/東森新聞)


雖然港府願意協助陳同佳來台投案,但是有陸媒指出,台灣當局將責任推卸給香港政府,陸委會認為,香港沒有提供相關在港證據,才是卸責的一方。

 

士林地檢署曾經向港府提出3次司法互助,卻都沒有回應,陳同佳如果入境台灣會由警方逮捕並移送士檢歸案,因陳同佳已遭通緝不符自首要件,僅能稱為「投案」,如今林鄭月娥公開表示,陳同佳會來台灣自首,恐怕會讓這起殺人分屍案演變成一起政治案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