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批一例一休:餓勞工肚子!回嗆蔡英文

中央社 2019/10/19 17: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韓國瑜批一例一休:餓勞工肚子!回嗆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批韓國瑜稱要廢除一例一休信口開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一例一休「卡了老闆喉嚨、餓了勞工肚子」,蔡總統掌握立院多數還不能苦民所苦,思考如何修正,「倒過來指責反對黨的我,不是很怪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起請假展開全台傾聽之旅,從屏東出發,今天進入第4天,走訪台南市。他下午與台南立委參選人洪秀柱一起搭乘永康至保安的列車,不少韓粉早在車站前守候,還一起上列車,不斷高喊「韓國瑜凍蒜」。

 

韓國瑜在保安站下車時接受媒體聯訪,他說,搭乘列車就是希望中華民國能永保安康。

 

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日前問韓國瑜,不要一例一休是要週休一例嗎,韓國瑜表示,一例一休從106到108年進行兩次修法,大家再三嚴重警告立法院不要貿然修法,但民進黨仍強行通過一例一休,企業家怨聲載道,勞工苦不堪言,因此當然要提出解決方法,所以他才要說當選後要廢止一例一休。

 

韓國瑜說,一例一休實施下來,就是一句話形容「卡了老闆喉嚨、餓了勞工肚子」,政府面對這麼大的反彈還不修改,總統蔡英文掌握立院多數,還不能苦民所苦思考如何修正,倒過來指責他,不是很怪嗎。

 

韓國瑜昨天宣布不訪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多漏氣(台語,出糗之意)而已」;媒體也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稱,韓國瑜不去比較不會漏氣。

 

針對是否擔憂遭美矮化,韓國瑜說,與美國的溝通、交流順暢,前幾次也請相關人士到美拜訪,昨天也見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溝通很多問題,他也規劃由太太李佳芬到美國與僑胞聚會,選完之後若有機會會立刻安排美國行。

 

韓國瑜說,其他人不停酸言酸語,一點意思都沒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取消訪美 柯P諷:見過莫健說不去超漏氣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