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嘉義太興村變秦嶺?陸網瘋傳影片 愛鳥人士氣炸

2019/10/19 15:14 字級:
讀稿

台灣嘉義太興村每年都有大量的黃頭鷺遷徙,吸引許多愛鳥人士搶拍珍貴畫面,被稱為「萬鷺朝鳳」,不過最近卻被移花接木,變成「秦嶺雁陣」再微博瘋傳,氣得台灣愛鳥人士發文反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灣嘉義太興村,每年都有大量的黃頭鷺遷徙。(圖/東森新聞/取自當事人臉書)


白色小點點飛過山谷,景色壯觀,字幕還寫下雁陣兩個字,更配上了雁叫聲,讓人忍不住讚嘆。


網友還寫上附註,是在大陸秦嶺的南北千年鳥道,每年9月從西伯利亞北遷候鳥到秦嶺,還說是拉基娜亞特拉姆的母雁,帶領雁陣飛往南方,還要大家保護大自然,影片大陸微薄瘋傳,只是傳回台灣,讓民眾氣炸了,因為這不是大陸秦嶺的雁陣遷徙,而是嘉義太興村的黃頭鷺,每年都會經過梅山的壯觀畫面,拍攝的是一名餐廳老闆。


拍攝餐廳老闆:「哇,好大好大群。」


明明地點在台灣嘉義,卻被移花接木變成大陸秦嶺,大陸網友們各種讚嘆、驚呼,還有人說是史上最長雁陣。

 

▼不過萬鷺朝鳳卻被許多網友誤會成是秦嶺雁陣。(圖/東森新聞/取自微博)


但專業的愛鳥人士一眼就看出來兩者差別,除了台灣梅山9月時還是綠油油一片,但秦嶺部分山頭已經漸漸轉紅,每年秋冬大遷徙必經之路在嘉義梅山太興村,還被稱為萬鷺朝鳳,但大陸網友以為的遷徙鳥類,有人分析,是每年都會經過昆明的紅嘴鷗,兩者時間都是秋冬,只不過紅嘴鷗現在出現在黃河流域,通常10月底11月初就會在滇池、濕地現身。

 

▼專業的愛鳥人士一眼就看出來兩者差別。(圖/東森新聞)


由於被變造過的影片大量瘋傳,大陸愛鳥人士也在網路上要大家看清楚兩者差異,標題還寫著,謠言止於你我,這回未經查證就開始散播,也難怪引起兩岸網友議論紛紛。


(封面圖/東森新聞/取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萬鳥歸巢蔚為奇觀 小村飄出咖啡香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