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小學書桌裝矯正神器 網驚:像坐牢

2019/10/18 14:37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陝西有一間小學近期添購「書寫矯正器」的設備,用來改善學生寫字的姿勢,有家長覺得很實用,但也引起網路熱議,有網友就認為使用起來怪怪的,讓孩子看起來很像在坐牢;而在中國大陸這種另類教育商機百百種,還有近期流行「量子波動速讀」,號稱翻書一分鐘就可以看完10萬字,讓許多民眾直呼根本不可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中國大陸陝西一間小學裡,每個學生的書桌都裝上一個藍色裝置,看起來像是醫療器材,事實上卻是一個聲稱能夠調整孩子坐姿的「書寫矯正器」。


▼陝西有一間小學近期添購「書寫矯正器」的設備。(圖/取自澎湃視頻)


中國大陸家長:「以前孩子在家裡寫作業老是趴著,慢慢的有抬起頭的現象了。」

 

有人說這種貼心的設備,讓孩子近視眼都少了,但也有網友說,頭掛在矯正器上看起來就怪怪的,像是在坐牢一樣,而在中國大陸這種教育商機隨處可見,看準許多為了求好心切家長,有補習班推出「量子波動速讀課程」,號稱一分鐘就能看完10萬字。


▼網友說,頭掛在矯正器上看起來就怪怪的,像是在坐牢一樣。(圖/取自澎湃視頻)


補習班人員:「量子波動速讀群裡打卡紀錄,圖像、聲音、動畫,3D圖像都有,人物名稱以及書名內容都能說出來。」

這些補習班更聲稱,量子波動速讀原理很複雜,作用的方式是不對外公開的,大部分的民眾都難以置信,有陸媒就轉向專家求證。

 

上海生科院神經科學博士李澄宇:「對人腦來說必須要經過這一步過程,經過我們感受器視覺或者聽覺的,才能把物理上的光、聲音和空氣振動,轉化成我們大腦能夠理解的電活動。」

 

過去還有需花費近兩萬元人民幣,才能學習的「蒙眼識字法」,後來也被攻破是在教你如何「偷看」,只能說學習還是要腳踏實地,沒辦法找偏方走捷徑。


(封面圖/取自澎湃視頻)

 

【往下看更多】
連讀13小時!清華學霸假日曝光…嚇死一票網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