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怕髒!捷運禁飲食真相曝 竟為行車安全

2019/10/18 1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不只怕髒!捷運禁飲食真相曝 竟為行車安全

捷運是許多人每天上下班必搭的交通工具,快速便捷的特性,已然成為大家生活中重要的一環,而「搭捷運時遇到最討厭的行為」也被拿出來討論,有些是觀感不佳,無法開罰,但若是違反大眾捷運法的站內飲食、未買票進站,甚至嚴重到會影響列車行駛的行為,就得請站務人員處理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搭捷運時遇到最討厭的行為」,包括「硬要在最後一秒硬擠進爆滿車廂」、「邊走邊滑手機,走到一半定格不動」、「不禮讓下車乘客直接衝上車」、「背後背包不拿下來改手提」,這些行為因為都無法開罰,因此捷運公司請了凱渥模特兒拍影片,宣導搭乘禮節。

 

▼搭捷運時後背包不拿下來改手提,會影響到其他旅客。(圖/翻攝自 北捷臉書



北捷表示,即日起進行第2波擴大宣導,全線車站的保全及清潔人員,尖峰時段都會穿著「後背改手提,你我有空間」、「後背改前背,你我都安全」的背心,藉此提醒旅客。北捷也邀請歌手林宥嘉,用獨特歌聲呼籲「車廂人潮較多時,請將背包提在手上或背在前面,並且不要倚靠車門、屏風,創造更多空間,避免影響乘客進出車廂」。北捷長期宣傳後背包改手提,不僅僅是後背包在人潮擁擠時,會影響到其他乘客,許多背包上會有的小吊飾,也是導致車門卡到異物的元凶,北捷曾統計,車門異常原因,有超過5成是因為「車門卡異物」,造成無法正常開關。

 

▼北捷設置標語呼籲民眾,要注意搭乘禮儀。(圖/翻攝自 北捷臉書)


搭捷運違規行為,以站內飲食為最大宗,乘客只要在捷運黃線劃出的「禁止飲食區」吃喝東西,或嚼食口香糖、檳榔,依規定可處台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北捷新聞課長凌啟堯表示,民眾在捷運站黃線內的喝水行為,一直以來都沒有開過罰單,都以勸導為主,乘客若有需要,可通知站務人員尋求協助。而到底為何捷運站內不能飲食,真正原因曝光了,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副教授黃台生表示,捷運倚靠大量自動化設備,而且班次十分緊密,為維持系統高度穩定,要避免食物的碎屑引來昆蟲或其他小動物,干擾設備運作,因此必須禁止飲食,而捷運多屬短程旅客,除非緊急情況,否則短時間內不吃東西,對民眾應不會造成太大困擾,至於高鐵和台鐵是因為多屬長途旅客,所以是可以飲食的。黃台生呼籲,北捷引以為傲的高穩定性和乾淨環境,需要靠民眾配合,每個環節互相緊扣,方能共創為全球稱羨的台北捷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拜月老廟 5連問獲5聖筊…2個月後驚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