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地洗地觸電昏迷 CPR、AED電擊救回一命

2019/10/18 12:07 字級:
讀稿

嘉義一名何姓男子在工地清洗地板時,疑似因為觸電倒地,消防隊接獲報案,趕到現場時,男子呈現瀕死式呼吸,已經昏迷,救護人員和報案民眾先幫忙移除電源,再把男子抬到乾燥處施以CPR和AED電擊,男子終於恢復意識,送醫治療,救回一命。

YT廣告

 
▼何姓男子在清洗地板時,疑似因觸電暈倒。(圖/東森新聞)


觸電的何姓男子經過CPR和AED電擊後總算恢復意識,救護人員趕緊將他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


▼救護人員趕緊將何姓男子送上救護車。(圖/東森新聞)


民眾打電話來說有人觸電暈倒,我們一步步往下引導。


16日下午兩點四十分左右,32歲的何姓男子在立人路巷內這處工地,正在清洗地板,不知道是洗地機還是其他電器漏電,何姓男子當場觸電倒地,一旁民眾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


蘭潭分隊分隊長李明泉:「現場在洗地機旁邊,而且是觸電案件,確定民眾把電移除,把患者抬到乾燥地方,呈現瀕死式呼吸,兩眼上吊。」


救護人員將施以心肺復甦術,接著以AED電擊一次,再給予靜脈注射,何姓男子終於從昏迷中清醒過來,還表示他只有些微頭暈。


▼救護人員用AED電擊何姓男子。(圖/東森新聞)


救災救護指揮科小隊長劉逸昇:「觸電心臟產生顫動情況,電擊很有用,事前CPR有幫助,缺氧的時間會穩定。」


還好何姓男子送醫治療後從鬼門關前被救回來,已經沒有生命危險,消防局表示,如果遇到有人遭到電擊,千萬不要馬上接觸患者,不論自己有沒有觸電危險,都先帶上絕緣的塑膠手套或穿上雨鞋,再用木棒或不導電的物品把電源移走,同時關閉電源,以免還沒救到人自己也觸電受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