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孫踢一腳…嬤胸口整片瘀血腫脹 醫驚:感謝他

2019/10/18 1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孫踢一腳…嬤胸口整片瘀血腫脹 醫驚:感謝他

身體有任何異狀都別輕忽!外科醫師林惠鈺分享一起案例,有一名60歲婦人半個月前遭孫子狠踹一腳,導致胸口瘀青,經熱敷、吃藥後狀況獲得改善,但胸口卻始終「鼓鼓的」,這讓她相當疑惑。而醫生一看見她的胸口後,卻立刻告知「妳真的要感謝你孫子。」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外科醫師林惠鈺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曾在門診中遇到一名60歲婦人,一進門直喊「胸部怪怪的」,提到自己半個月前被孫子踢到胸口瘀青、有血腫,有到附近診所看過,經醫生建議熱敷及服用消炎藥後,有改善狀況,但奇怪的是,患部卻一直「鼓鼓的」。

 

▼被孫子踢到胸部,意外揪出乳癌。(示意圖/PIXABAY)

 

林惠鈺仔細一看感到相當驚訝,趕緊再三確認「妳這鼓鼓的地方,真的是被孫子踢到的地方嗎?」得到肯定的答案後,研判這是腫瘤,立刻讓婦人進行切片檢查,結果報告果確診為「第一期乳癌」。婦人聽到後,難以置信地說:「我只聽過乳癌,吃很多荷爾蒙或是做什麼會得乳癌,或有家族史,我什麼都沒有,我就是被孫子踢一腳。」就連婦人先生甚至還覺得這個孫子的舉動很糟糕。

 

但林惠鈺則是告知,「妳真的要好好感謝你孫子。」因為腫瘤一旦長到2公分左右,就會開始會長出血管,作用為輸送營養給予腫瘤,使其繼續成長茁壯,但2公分以下的種瘤還未長出血管,就算是醫生光用手摸,都未必能發現,更別說是一般民眾了,「可能連她都不知道,她那個腫瘤已經發芽了,已經開始長血管,剛好就是那天晚上孫子踹了她一腳」。

 

▼林惠鈺分享看診過程。(圖/醫師好辣)

 

林惠鈺說,是孫子救了一命,剛好這一踢就讓旁邊微血管破裂,一般而言,腫瘤旁的血管都會比較歪七扭八又容易噴血,才會一踢到,導致整個乳房瘀青,「我跟她說,妳真的要好好感謝妳孫子。」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40歲單身女胸痛!掀開驚見乳房收乾 整塊被吃掉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