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台首位女性!徐子庭曝躋身美職業冰球聯盟 辛酸史

2019/10/18 10:26 字級:
讀稿
獨家/台首位女性!徐子庭曝躋身美職業冰球聯盟 辛酸史

冰球好手「徐子庭」10月破天荒躋身美國職業冰球聯盟,加入水牛城美女隊,是台灣史上第一人!她的母親談到女兒15歲隻身赴美追夢,而教練也佩服她的毅力與企圖心,來看東森獨家訪問。


▼徐子庭是首位進入美國職業冰球聯盟的台灣人。(圖/徐子庭母親提供/東森新聞)


比賽時專注盯著對手,碰上進攻立刻積極防守,身穿20號球衣的守門員徐子庭,4月遠征羅馬尼亞,幫助中華隊贏得隊史首面金牌,而她徐子庭更以97.65%守門率獲選「最佳門將」,今年10月她更破天荒躋身美國職業冰球聯盟,加入水牛城美女隊,成為陣中第3位守門員,也是台灣史上第一人。


▼徐子庭加入水牛城美女隊擔任守門員。(圖/徐子庭母親提供/東森新聞)


水牛城美女隊守門員徐子庭:「就謝謝大家一路走來的支持,會繼續努力。」


談到這一路上的艱辛跟困難,子庭受訪時忍不住哽咽,11歲開始跟著哥哥接觸冰球,但國內冰球並不盛行,國中畢業後,她前往美國繼續課業跟練球追夢,目前24歲的她已經研究所畢業,在美國擔任工程師,只能透過下班時間練球相當辛苦。


▼冰球在台灣並不盛行。(圖/徐子庭母親提供/東森新聞)


水牛城美女隊守門員徐子庭:「禮拜三練球就是晚上9點半到晚上11點,像我昨天晚上開車晚上回家已經凌晨1點多了,我今天早上7點多又要上班。」


而徐子庭母親談到女兒剛到美國曾一度放棄冰球。


徐子庭母親:「她念工程,課業很重,所以她那時候其實很掙扎,她教練也跟她說,我隊裡頭沒有一個像你一樣課業這麼重的學生。」


徐子庭教練:「一直都是對自己要求非常高的選手,她也是滿認真的,就是有不服輸的心態。」


在台灣教練眼中,徐子庭努力又有企圖心,碰上挫折也不喊苦。


水牛城美女隊守門員徐子庭:「我速度比較快一點,就可以更容易守到球,在其他方面更努力,要去彌補身材上面的劣勢,目前剛跟水牛城美女隊簽約,官網特地為徐子庭撰寫報導,恭賀她成為本季第100位簽約球員,儘管來自冰球資源有限的台灣,但徐子庭克服困難靠熱情支撐,成為冰球界的台灣之光。」

 

(封面圖/徐子庭母親提供)

 

【往下看更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