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暌違29年 南北韓世足資格賽…3限制曝冰點

2019/10/17 16: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暌違29年 南北韓世足資格賽…3限制曝冰點

2022年世界盃足球亞洲區資格賽近日開打,15日南韓與北韓在平壤進行比賽,此場比賽是兩韓睽違近30年再度於北韓境內對戰,但這場極具歷史意義的賽事,卻因北韓嚴格的媒體政策,而沒有任何轉播,甚至連球場也超冷清,沒有一位球迷入場觀賽,最後兩隊以0比0平局收場。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根據《衛報》報導,南北韓於15日在平壤金日成體育場對戰世界盃(World Cup)資格賽,上次兩韓交手要追溯到2009年在首爾舉行的世界盃資格賽,而雙方在平壤的比賽則要回溯至1990年的國際友誼賽,也就是說,此次比賽是兩韓時隔29年再度於平壤相遇。

 

▼南北韓足球代表隊時隔29年於平壤交手。(圖/達志影像提供)

 

但不幸的是,該場比賽受限於北韓封鎖訊息流通,導致能容納5萬人的觀眾席,竟空無一人,前來觀賽的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看見如此冷清的場面,不禁大呼失望:「我本來期待,會有滿場觀眾見證這場歷史性賽事,結果一個人也沒有」。

 

事實上,先前有兩屆的比賽原定於平壤舉行,但北韓拒絕升起南韓國旗和播放南韓國歌,最後不得不轉至上海舉行,此次北韓雖同意升起南韓國旗,卻完全不開放球迷進場,也不允許電視及網路轉播,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表示,會將賽事錄在DVD上,再轉交給南韓足球協會(KFA),有位官員也說:「我們需要一點時間進行『技術檢查』,雖然有點延後,民眾還是能看到球賽。」

 

▼北韓此次賽事同意升起南韓國旗。(圖/達志影像提供)

 

不僅如此,連國外媒體也因簽證問題無法進場,南韓足協只能派出30人工作團隊,為賽事進行文字轉播;另外,儘管首爾與平壤相距不到200公里,但北韓不願讓南韓代表隊穿越板門店「非武裝地帶」(DMZ),因此南韓隊只能先飛到北京,再轉機抵達平壤,南韓後衛金玟哉出發前表示,「以前最少都有一些南韓粉絲到場加油,這次應該完全沒有,但我們會克服困難,打好比賽。」

 

原本南北韓一度因「運動外交」出現和平曙光,在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上,兩韓共組女子冰球代表隊參賽,一同揮舞「朝鮮半島旗」進場,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在同年9月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宣布解除敵對關係,並決定共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

 

▼北韓不開放球迷進場,也不允許電視及網路轉播賽事。(圖/達志影像提供)

 

但自從邁入2019年後,北韓與美國對「無核化」的談判無法取得共識,且南韓也曾於8月攜手美國進行聯合軍演,種種因素導致兩韓關係迅速降回冰點。此次北韓對比賽的冷漠態度,更讓南韓球迷感到憤怒,甚至還有人質疑,若連一場資格賽都無法轉播,未來該如何共同舉辦奧運,但也有球迷認為,無論比賽是輸是贏,最重要的是「希望球員都能平安回來」。

 

(封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往下看更多】
世界盃橄欖球賽日本晉級8強 寫歷史新頁
洪一中自爆被關在澄清湖地下室 台鋼雄鷹回應了
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市府開鍘「撤換球場主管」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