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37系列頻出包! 波音:已更新軟硬體 爭取第4季復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7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737系列頻出包! 波音:已更新軟硬體 爭取第4季復飛

波音737 MAX客機在2018年發生了兩起嚴重事故,造成各界對於該班機提出疑慮,並陸續宣布停止該飛機的飛行,這對各家航空公司也造成了龐大的損失,預估今年夏季便已取消了上千班次。波音今(17)日透露,目前已經著手進行737 MAX的軟、硬體更新及人員培訓,目標今年第4季復飛,但實際狀況還要等主管機構同意才行。

 

波音737 MAX在2017年5月開始交付,可是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不但半年的時間便發生了兩起空難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並爆出該班機恐有潛藏的安全缺陷,並在3月起多國陸續宣布了該機型的禁,目前737 MAX在全球仍是暫停營運的狀況。

 

▼波音737 MAX在2017年5月開始交付,可是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不但半年的時間便發生了兩起空難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加拿大航空更是在今日宣布,將延長對波音737 MAX的停飛安排至明年2月14日,因為還是無法確定該款機型到底何時才能獲准赴飛,而同樣擁有大量737 MAX的航空也都將停飛安排至明年的1月。美國聯合航空延長至1月6日:西南航空延長至1月5日:美國航空延長至1月15日。

 

據統計,全球目前有 374 架營運中的737 MAX客機,並有累積超過 4,700 架訂單,不過在禁飛令生效後,波音已經暫停所有 737 MAX 交付計畫,並削減產量。造成了波音公司的第二季財報虧損了2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897.4億),創下史上最大的單季虧損。

 

根據《今日新聞》報導,波音商用飛機集團行銷副總裁蘭迪・廷賽斯(Randy J.Tinseth)表示,737 MAX的停飛對波音來說造成很大衝擊,目前已和全球主管機關密切合作,針對 737 MAX 系列進行軟、硬體更新及人員培訓,目標是在今年第 4 季復飛,不過實際時間還有待主管機關同意,待成功復飛後也會逐步增加產能。

 

▼根據《今日新聞》報導,波音商用飛機集團行銷副總裁蘭迪・廷賽斯(Randy J.Tinseth)表示,737 MAX的停飛對波音來說造成很大衝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該禁飛令所造成波音公司的損失,可以說是無以計量,但是波音要面臨的問題可不只有這個,日前,美國西南航空和巴西高爾航空甚至發現了波音737 NG客機也出現了裂縫,並以下令停飛13架該款飛機。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指出「這個狀況將可能對飛機有結構性的影響,並且有可能導致飛機失去控制」。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飛機裂痕出現在機身及機翼連接處,一個稱作pickle fork的地方。根據路透,雖然飛機出現些微裂縫不少見,但業內消息人士表示,在飛機壽命年限前,pickle fork出現裂痕不尋常。而FAA也做出了反映,於2日時下令七天內檢查美國165架飛機。並要求2萬2600班次的1700架飛機必須在飛行1000次之前做檢查。

 

▼美國西南航空和巴西高爾航空甚至發現了波音737 NG客機也出現了裂縫,並以下令停飛13架該款飛機。(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波音737 NG屬於737的新世代,而波音737 MAX本來是打算用來取代NG系列的,可是MAX發生了兩起失事事件,導致NG系列仍需繼續執勤,但近日爆出NG系列也出現了故障的疑慮,想必這消息對波音公司來說更是雪上加霜,現在只能希望波音盡快彌補這兩系列班機的漏洞,解決公司的危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