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男友挖石油求資金 女急匯13萬!見照片夢醒

2019/10/17 15:47 字級:
讀稿

雖然這是詐騙老梗,不過高雄又有一名女子差點被騙,44歲曾姓女子到銀行說要匯4千歐元給德國做石油的外籍男友,行員察覺怪異,報警處理,警方到場苦勸,女子一開始不為所動,還秀出男友傳的自拍照,沒想到自拍照一眼就被認出是P圖,員警還找出原圖比對,讓女子終於恍然大悟,保住13萬5千元。

 YT廣告

 
▼44歲的曾姓女子到銀行,說要匯錢給德國做石油的外籍男友。(圖/東森新聞)


員警:「你們上次見面什麼時候?」

 

險遭詐騙女子:「不會很久。」

 

員警:「不會很久哦,你跟他什麼關係?他要求你匯到哪邊?」

 

險遭詐騙女子:「德國。」


員警:「德國,在騙妳。」


險遭詐騙女子:「真的。」


員警:「真的啦,你相信我們好不好。」


女子說要匯4千歐給男友,行員一眼認出是詐騙,和員警輪流苦勸,要女子別被騙,但女子深信不疑。

 

▼員警上前詢問女子,才發現女子與這名男子是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圖/東森新聞)


員警:「應該是在網路認識的吧,是不是?」


險遭詐騙女子:「交友網站,最近。」


女子小聲說出是在交友網站認識,還說和外籍男友是真心相愛,甚至拿出男友傳來的自拍照,這一看,員警當場識破,直喊太假了。


員警:「看起來是同一個人嗎,但是你不感覺剛剛的照片很假嗎。」


女子半信半疑,直到員警從網路找到原圖,和女子收到的男友自拍照一比,感覺就是被移花接木,明顯是P圖,才讓女子大夢初醒。


高雄三民派出所所長蕭余鱗:「有搜尋到這個外國這個男子,他在網路上面的PO圖,結果是一張P圖,也就是合照成,然後曾女才恍然大悟,驚覺遭受詐騙。」

 

▼員警發現男子的照片竟然是用合成的。(圖/東森新聞)


原來44歲的曾姓女子透過臉書認識一名外籍男子,對方聲稱是在國外做石油,每天溫情攻勢,還說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騙女子感情,接著假藉工作急需買機器,要女子幫忙匯4千歐元,相當於13萬5千多元的台幣,女子以為找到真愛,火速到銀行要匯款,彼此連面都沒見面,為了成功匯錢,還一度說謊說見過對方,所幸 員警和行員不厭其煩,苦勸三個小時,終於把女子點醒,認清他素未謀面的外國男友攏系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