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友捕獲野生鐵人兵團 泛舟哥?智堅哥?傻傻分不清

2019/10/17 15: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網友捕獲野生鐵人兵團 泛舟哥?智堅哥?傻傻分不清

新竹市府團隊假日怎麼過?如今因為網友的一篇貼文曝光啦!日前有大學生在新竹縣尖石山鴛鴦谷瀑布巧遇新竹市長林智堅,卻因「只看過市長穿西裝,沒看過他穿登山服」,誤把「智堅哥」認成「泛舟哥」,讓他後悔得在Dcard上抒發心情。但同學你沒看錯,野生的林智堅在深山裡!

 

原來林智堅為了凝聚團隊向心力、培養大家運動習慣,近半年利用周末揪市府團隊與幕僚一起「瘋運動」,展開鐵人特訓班,由熱愛登山的交通處長倪茂榮規劃,組成「鐵人運動團」,至今去過花東騎單車、征服十幾座山,不只團隊感情更親密,大家也從「肉腳」搖身變為「運動健將」!

 

 

幕僚透漏,市府運動團有三大特色、兩大禁忌,其中三大特色是「鐵人行程」、「團隊至上」、「零食咖啡不能少」,像是今年中秋連假時林智堅揪團衝花東騎自行車,三天共騎了一百六十多公里,讓幕僚群直呼「太瘋狂」、「比工作還有挑戰」。局處長也總笑說,平時已經沒日沒夜地開會,沒想到周末的運動行程更「鐵人」,有次去五指山,來回花了六小時、走了十根指頭,有團員累到趴、林智堅卻還精神奕奕,虧年輕同仁要加強訓練。

 

林智堅也堅持「團隊第一」,幕僚回憶起某次去爬石牛山,團員體力不支,全部人馬上停下查看,然後陪他一起慢慢走完,從下午兩點開始,直到晚上七點多才摸著夜色下山,中間還有人自願先快腳下山,拿頭燈回來照亮大家。

 

 

幕僚也透漏,平常一板一眼談公事的林智堅,私下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暖男」,會偷偷買零食、地瓜玉米、甚至在山上親自沖咖啡給幕僚喝,成為大夥運動時「零食咖啡不能少」的溫馨小默契。

 

幕僚說,團隊兩大禁忌分別是「不談公事」和「不能丟下同伴」。林智堅堅持運動時不談公事,才能放鬆享受一起出遊的樂趣,甚至鼓勵大家帶另一半或家人一起來參與;此外絕對不能丟下夥伴,登山碰到懸崖峭壁時,體力較佳的林智堅市長、交通處長倪茂榮、城銷處長顏章聖、環保局長江盛任等,都會分別看顧隊伍的前中後,一個個協助同事攀爬。

 

 

倪茂榮說,運動時也可以看到市長平時不為人知的一面,除了注意大家運動狀態,有次在鴛鴦谷瀑布的時候,看到清涼溪水的林智堅超興奮,衣服一脫就跳下水玩耍,完全就是個活潑的大男孩,也常常隨興地在無人的登山步道旁躺下,吹著涼風看雲朵飄過。

 

不過,人氣超高的林智堅常常在運動途中被「捕獲」,有一次他在大崎棟古道煮咖啡到一半被眼尖的山友認出,涼亭瞬間被包圍,開起小型粉絲同樂會,大家除了瘋合照、還排隊搶領限量的「市長牌咖啡」,讓市長跟處長當場煮熱水煮到手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