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稱南台灣缺機場 交通部:已有計畫

2019/10/17 12: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韓國瑜稱南台灣缺機場 交通部:已有計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投入選戰第一天。昨(16)日下鄉屏東座談時,再度拋出南台灣興建現代化國際機場的政見。針對此事,交通部表示,建新機場有實行上的困難度,但現階段已有規劃要整建現有機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於恆春鎮與墾丁及南部觀光業者,進行觀光產業座談。期間他指出交通問題不解決,會影響觀光客進來的意願,「南台灣將近有6、700萬的人,6、700萬人到現在沒有一個國際機場!現代化的國際機場,還沒有。這簡直在開玩笑!」

對此,也有許多網友質疑,高雄小港機場難道是被遺忘了嗎?而其實在現場座談會的後段,韓國瑜就有提到了「小港機場」,但韓國瑜仍不斷重申從雲林、嘉義、高雄、屏東「沒有國際大型機場。他認為,光靠一個小港機場,過了半夜12時就宵禁,讓南台灣生命力放不出來。

▼有網友質疑,高雄小港機場難道是被遺忘了。(圖/翻攝自DJ金寶臉書

 

對此,交通部表示,政府了解南部發展需要,但因環保意識、空域陸域規劃下,要建設新機場有困難度。交通部也指出,現階段以整建現有機場較為務實。對於提升高雄國際機場服務,行政院已於2018年2月核定「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預計投入252億元,建設國際航廈、轉運中心、維修棚廠、汰換空橋和改善滑行道等設施,能夠提升機場運能。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夜宿小琉球!李四川請假拜廟幫拉票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