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位剛空…他後方等停進去!1個月後收罰單

東森新聞 2019/10/17 10: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般民眾開車在外最怕沒車位,但如果剛好看到另一人要走,即將有空位,這時你會怎麼做呢?一名新北市陳先生控訴在上個月就是遇到這個情況,他把車停在後方不到一分鐘,等對方開走立刻停進去,但卻在事後收到民眾檢舉罰單,說自己違規「併排臨時停車」,讓他相當無奈,認為大家都是這樣停,目前也進行申訴。

 YT廣告

 

▼一位民眾上個月因停車,遭到民眾檢舉違規。(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陳先生:「坦白說這幾天去接小孩,都不知道該怎麼停車了。」


在鏡頭前苦笑,陳先生怎麼也想不透,路邊停車竟然停到自己被開罰單。


就是這張被民眾拍下檢舉的罰單,案由寫著併排臨時停車,陳先生啞巴吃黃連。

 

▼陳先生收到違規「併排臨時停車」的檢舉罰單。(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陳先生:「右前方有人上車準備離開,那我們方向燈打了就切到外線,停在他左後方等他開走,我們就把車停進去,誰知道過了一個月後就收到罰單,我是覺得說,停車不就是看到人家要走,我們等他開走,再去停那個車位嗎。」


吃上紅單,立刻找上監理站申訴,但麻煩來了,停車日是9月9日,收到罰單是10月7號,自保證據早全沒了!


▼民眾停車時,必須等對方車輛剛好開出,或是緩慢前行。(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陳先生:「櫃台小姐跟阿姨也是說,其實他們最近收到滿多這種,因為要停車被檢舉併排停車,車子每天都在開,行車紀錄器每天都在錄,基本上兩三天後就沒有資料了,更何況是一個月後,你要提供你的清白,那個資料都覆蓋,都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以陳先生這個案例來說,只要停車時有「等待併排」狀況,不管幾分鐘都涉及道交條例,併排臨時停車開罰,但通常員警都會睜一隻眼閉隻眼,但這次由於是「民眾檢舉」,必須依法製單,因此未來民眾停車觀念恐怕要改,要停車時,必須等對方車輛「剛好」開出,或是緩慢前行,這兩個方法都能有效避免被檢舉,開單除了傷荷包外,一天心情更大受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