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漂洋過海來黑韓?非洲童:放韓假到我家看蘭花

2019/10/17 09: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漂洋過海來黑韓?非洲童:放韓假到我家看蘭花

要韓市長放「韓假」期間,到他們家來「看蘭花」。起因是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台商活動時表示:「非洲很多黑人家庭,吃飯跟家裡面需要放蘭花嗎?」引發歧視爭議,這次竟出現非洲小孩疑似暗酸韓國瑜的影片,再度引來熱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市長,我家有蘭花。」跟著鏡頭外的人喊,這群非洲小孩用還能辨識的中文向韓市長喊話,但乍聽之下貌似在暗諷韓國瑜。非洲小孩:「韓市長我家有蘭花,放寒假三個月,歡迎來我家看。」喊完話,還開心跟著旋律舞動。而這兩句話也隱隱呼應了,韓國瑜曾稱「非洲人家裡需要放蘭花?」,以及,近日韓國瑜請假三個月拚選舉的話題。

▼前陣子,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疑似歧視非洲黑人的言論惹議。(圖/東森新聞)


當然,這群小孩應該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但為何會跟著加入黑韓的行列?有網友指出,這其實是海外華人跟非洲居民合作提供的一項廣告服務,業主只需花費650元台幣的價格,可讓孩童們替業主拍廣告,當中約有550元則全數捐給孩童,約100元作為人事成本費用,目前已被應用在求婚、商品廣告等用途。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有才,第一名」、「 2019最動人的小孩」、「渾然天成的律動感」、「怎麼可以這麼好笑咧」。然而,廣告收益雖然大部分是由孩子們取得,但過去依然有傳出,出鏡的小孩們只得到零食或是極度微薄的酬勞,在創意、有趣之餘,其時還衍伸出了剝削與童工的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我愛掀馬統臉書

 

【往下看更多】
代理市長首日 葉匡時臉書貼文批媒體罵名嘴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