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安漏洞? 中科院涉密控管人員變0人

2019/10/17 08:35 字級:
讀稿

立法院今年5月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涉密人員退離職後的出境管制,最長可管制6年,不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料,中科院竟擅自下架5千多名涉密境管人員資料,反用內規管制,而調查後發現其中有15人前往香港、3人前往柬埔寨;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16日)坦承虛心檢討,強調內控查核機制沒問題,未來會陸續滾動式調整修正。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立委趙天麟爆料,中科院擅自下架5千多名涉密境管人員資料。(圖/東森新聞)

 

立委(民)趙天麟:「沒有半個人是公務出國,全部都是去玩,全部都是去旅行,我們國防部不分文職軍職雇用,不管有沒有涉密,全部都是管制耶,那為什麼中科院可以不用。」


質詢台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越問越不可置信,因為中科院竟然未經許可 ,片面移除5千筆涉秘境管人員資料,造成長達5個月時間的漏洞。


立委(民)趙天麟:「移民署事後調查啦,他說在這5個月期間,302位涉密人員出境裡面,他只知道他去到那個地方,有沒有轉機他就不曉得,其中香港有15人,其中柬埔寨有3人,這15人到香港的部分,他到底是轉機還是停留在香港,還是有沒有進去中國,不曉得。」

 

▼趙天麟要求中科院比照國防部全員管制出境。(圖/東森新聞)


就連自家立委都無法接受,要求中科院比照國防部全員管制出境,因為這個舉動已經使得國境不設防,即便中科院已陸續重新上架,但移民署只接收到1275筆資料,消失的五個月時間,國防機密有沒有洩漏,誰能擔保。


立委(國)許毓仁:「是不是有內鬼,偷偷地把這些名單刪掉,是不是被中共買通了。」


國防部長嚴德發:「中科院的三大錯誤,我們都虛心接受跟檢討,針對中科院的業務接管核密人員,跟專案接管的核密人員,所有的接密人員要來做審查。」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會虛心檢討中科院的三大錯誤。(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強調,目前中科院核密的一共2317人,還有33個專案陸續審查,未來將會滾動式調整修正,只是國安問題非同小可,任何環節恐怕都不得輕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