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20號颱風恐生成!是否影響台灣?專家給答案

2019/10/15 21: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第20號颱風恐生成!是否影響台灣?專家給答案

又有颱風要生成了嗎?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來勢洶洶,已在日本造成68人死亡及多人失蹤受傷的嚴重災情。不過似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目前日本氣象廳已將一個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升格為熱帶低壓,不排除發展為今年第20號颱風。針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擾動醞釀,氣象局指出,未來強度會稍增強,是否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仍要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氣象廳已將一個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升格為熱帶低壓。(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的粉專表示,目前在關島附近有個熱帶擾動96W正在發展,日本氣象廳已將其升格為熱帶低壓,是否將近一步發展仍需多留意。


而96W正偏西移動,預計在17日至20日間將來到台灣東南方附近,屆時將會帶來更多水氣,加上持續吹東北風,「北部、東部更容易下雨」,甚至可能出現較大的雨勢。不過中、南部目前基本上不會受影響,仍維持晴朗、空氣品質差的天氣,可說是「南北天氣差很大!」


▼96W正偏西移動,預計在17日至20日間將來到台灣東南方附近。(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不過「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坦言,雖然日本已將96W升格為熱帶低壓,但目前個數值對他的發展反應並不大,是否會形成颱風或侵襲何處,目前都還言之過早。

 

▼96W正偏西移動,預計在17日至20日間將來到台灣東南方附近。(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往下看更多】
剉咧等!本周起再降溫 小心這天最冷、雨最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