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慶連假湧12萬人 水道博物館亮片斷、燈坐壞

2019/10/15 10:17 字級:
讀稿

花了將近四億元修復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國慶連假四天湧入了十二萬名的遊客,爆紅的景點也出現不少亂象,園區的矮燈被當椅子坐,硬生生折斷了十多根,遊客還亂入裝置藝術扯斷亮片,連指示牌都被遊客當樹吊掛玩耍,真的是很沒有公德心。

 YT廣告

▼花園水道博物館,遊客亂入裝置藝術扯斷亮片。(圖/東森新聞)


進入台南水道花園博物館的園區,直接看到這片裝置藝術原本懸掛的亮片,掉了一堆在地上。

 

遊客:「不知道是不是整個破壞的,因為它是掉下來的,是整串掉下來的,或許是走過的時候,碰到掉下來的,也不見得說一定是民眾去拉扯它。」

 

▼遊客攀爬指示牌造成損壞。(圖/東森新聞)


不止裝藝術部份破損,園區裡的矮燈因為高度像椅子,災情更是慘重,一根根從根部斷裂。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人員謝孟哲:「像是去坐或者是去踢,基本上它原本的用途,並沒有設定到可以讓人去坐,所以這個我待會要拆掉了。」

 

▼國慶連假博物館湧入大量遊客。(圖/東森新聞)

 

連一邊走工業風的指示牌,遊客也當樹來玩吊掛。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人員謝孟哲:「園區內的指示牌,只是民眾有時候會用錯它的功能。」

 

花了將近四億才修復完成的水道博物館,國慶連假開幕,四天湧入十二萬遊客,人多各種搞破壞的情況也出現,遊客不想排長龍由正門進入,是直接爬過圍欄,在上面留下一個個清楚的腳印。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人員謝孟哲:「直接進到園區,所以所遺留下的腳印和土。」

 

而被破壞的設備維修的費用還在估價,由於古蹟的維護困難,管理單位也請遊客歡迎參觀,但是不要再動手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