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不刷牙 白塊黴菌滿布口腔食道…一開口熏死醫

2019/10/15 09: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男不刷牙 白塊黴菌滿布口腔食道…一開口熏死醫

刷牙是重要的衛生習慣,如果忙到沒時間刷牙,恐怕會帶來可怕的後果。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分享一起案例,表示曾遇過一名三十多歲的男性,每天沉迷於電動遊戲,時間有限情況下,甚至「沒時間刷牙」,後來因感冒到醫院看診時,一進診間卻散發出可怕異味,令醫師當場傻眼,仔細檢查後赫然發現可怕真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洪暐傑在節目《媽媽好神》中指出,曾遇到一名30多歲男子,每天的生活就是「打電動」,這是他生活很重要的環節,因為要緊盯各種直播、賽事,桌上擺滿多台螢幕,就怕錯過任何一場比賽,吃飯也都坐在螢幕前,更別說是刷牙了,「頂多就是漱兩口就吐掉!」因此有很長時間沒有認真刷牙。

 

▼牙線與牙刷是維護口腔衛生最主要的工具。(示意圖/PIXABAY)

 

洪暐傑說,某天這名男子因為感冒就診,可是自己當時明明已經戴著口罩,遠遠地卻能感覺到他傳出一股異味、殺氣越來越近,發現他呼吸都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接著請他張開嘴看看喉嚨,未料畫面卻讓人驚呆,「裡面全部都白白的,一塊一塊一塊,那是念珠菌感染。」

 

▼醫師分享病患沒空刷牙,導致黴菌佈滿口腔和食道。(圖/媽媽好神)

 

洪暐傑進一步解釋,主要是因為這名病患長期不刷牙,用水漱漱口敷衍了事,導致裡面一大堆黴菌爬滿嘴,讓口氣變得很嚴重又超難聞,黴菌甚至感染黏膜,最後變成連喝水都會感到疼痛,後來進一步照胃鏡,發現「整個食道都是念珠菌感染。」

 

洪暐傑指出,長期不刷牙,或是忽視刷牙步驟,雖然沒有細菌感染,可是也很容易發生黴菌感染的狀況。而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也指出,牙線與牙刷是維護口腔衛生最主要的工具,要維持口腔衛生,應該每餐飯後及睡前都要刷牙及使用牙線,尤其晚上睡前一定要徹底的清潔乾淨,且當牙線使用完畢,記得漱漱口將殘渣吐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懶洗內褲正反曬!男下體爆癢長一包膿…被切掉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