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員3天2死!勞動部將徹查7家平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4 20: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外送員3天2死!勞動部將徹查7家平台

3天內有2位外送員車禍身亡,勞動部晚間六點會召開說明勞檢的結果,還承諾將會在年底修法!外送平台foodpanda則出面回應,和出意外的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但立委質疑業者想用「假承攬真雇傭」來規避責任!

 

 YT廣告

三間外送平台大打廣告,就是要搶5萬個外送人才,看準的更是300億的外送產值,但這背後可是用血汗堆積的,三天就有2位外送員身亡,勞動部也針對七間平台做徹底清查。勞動部長許銘春:「所以今天檢查出來只要有任何一個符合從屬性的部份,我們就會認定是雇佣,那就直接開罰。」

 

▼3天內有2位外送員車禍身亡,勞動部晚間六點會召開說明勞檢的結果,還承諾將會在年底修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比一比,像是戶戶送和英國總公司同步保險,Uber Eats則是沒有另外替員工加保,foodpanda有替正職加保勞健保,但兼職則是全無,不過要排上16天班才能稱作為正職人員,外界也質疑根本是假承攬真雇傭。

 

▼立委質疑,台灣連最便宜的機車險都沒有,如果意外發生更拿不到職災給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長許銘春vs.立委陳宜民:「不是不是,報告委員,那是他們自稱的,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然後出了事,這個平台的人都不用負責。」更有立委質疑,美國Uber Eats只要一下單就有保險,反觀台灣連最便宜的機車險都沒有,如果意外發生更拿不到職災給付。

 

▼勞動部長許銘春:「所以今天檢查出來只要有任何一個符合從屬性的部份,我們就會認定是雇佣,那就直接開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直擊foodpanda的板橋總部,仍貼上營業中字樣,員工仍在辦公室上班,Uber Eats則是在上課,對於意外,foodpanda也出面說明了。foodpanda行銷長周宜潔:「我們跟外送夥伴是承攬關係,針對主管機關他有的疑慮,我們都會配合調查。」像是德國把外送員歸類成類似勞工,並適用部分的勞動法規,而日本和美國的外送員則是成立工會,能夠捍衛權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