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台積電又創奇蹟 市值飆7.55兆登全球20大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4 20: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狂!台積電又創奇蹟 市值飆7.55兆登全球20大

蘋果平價新機SE2明年初要推出,加上iphone11賣的超過預期,讓蘋果股價登上了歷史新高,市值更是全球第一。而破紀錄的還有台積電,14日股價、市值都同步上攻,八大外資更是同聲喊加碼,但散戶能進場嗎?來看我們的分析。

三鏡頭拍照升級,帶旺iPhone11出貨上調了500萬部,明年初更要趁勝追擊,推出平價SE2,蘋果股價也創新高,市值超越1萬億美元登上全球冠軍,而第20大是台灣台積電。

 

台積電14日股價、市值都同步上攻,飆7.55兆登全球20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市值衝上7.55兆元,台積電又創奇蹟,衝破歷史高點登上291.5元,最終收290元,上漲2.84%,創辦人張忠謀日前也分享怎麼抓住客戶的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0.4):「你有感受到舒適,有些人感覺很緊張啦,出一身冷汗,但我跟我的客戶協商的時候,我大部分都是抱持很舒適的心情。」

 

包含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花旗等,同步預測台積電毛利率將落在46~49%,且全數給出買進或加碼評等。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豐勝):「有沒有進一步台積電的利多,否則之前股價上攻,利多也釋放的差不多了,未來的話要等明年度五奈米進度,才會有新的一波熱點。」

 

包含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花旗等,同步預測台積電毛利率將落在46~49%。(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股受到激勵之下,14日一開盤就跳空大漲逾百點,直接站回萬一大關,最終收盤漲176.99點,收11066.95點。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豐勝):「如果在整個新台幣,還是穩定升值的情況之下,台股後續是有望挑戰27年來的新高點。」台股有望向上攻,而台積電17日也將舉辦法說會,同步挑戰股價300元大關。

 

台股受到激勵之下,14日一開盤就跳空大漲逾百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