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外送員喪命 朱立倫提3大疑問:有合理工作保險?

鏡週刊 2019/10/14 15:4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2外送員喪命 朱立倫提3大疑問:有合理工作保險?

國慶連假連續傳出2起送餐平台外送員車禍身亡事故,引起外界關注外送員權益是否未受到保障,有平台業者表示,公司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並非「僱傭關係」,沒有替外送員保勞健保。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上提出3點建議,希望政府注重外送員的權益。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朱立倫今(14日)在臉書上,以「兩個年輕外送員的死,給政府的提醒」為題,寫下自己的看法,他提出3點建議:首先,朱立倫認為,外送員工作中身亡顯見屬於職災,各家平台對外送員是否提供合理的工作保險?是否存在「假承攬、真雇用」以規避企業責任的狀況?他呼籲這方面須先儘速釐清。

 

▼朱立倫今(14日)在臉書上提出3點建議,希望政府注重外送員的權益。(圖/鏡週刊)

朱立倫今(14日)在臉書上提出3點建議,希望政府注重外送員的權益。

 

接著,朱立倫質疑,外送平台本身的設計,是否容易造成外送員「搶快」的壓力?像是「遲到負評」的壓力和「多送多賺」的制度。

 

再來,朱立倫關心平台方、餐飲商家與外送員是否有合理分配收益?他建議政府能協助組成「外送員同業工會」或「X平台配合商鋪協會」等組織,協助與平台方更平衡的談判地位。

 

最後,朱立倫強調,「亮眼的服務創新,不是建築在對基層勞動者的隱形剝削,以及風險與責任的外部轉嫁!」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個年輕外送員之死 朱立倫提3點建議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韓朱配」害死國民黨? 楊秋興:國民黨不敢講真話
重申「韓朱配」不存在 朱立倫:唯一的母雞是韓國瑜

 

【往下看更多】
熊貓外送員上工第2天車禍亡 承攬人員未投勞保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