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產價格指數創25週以來新低!40億美元從香港流向新加坡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4 10: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地產價格指數創25週以來新低!40億美元從香港流向新加坡

反送中抗爭至今仍持續延燒,自開始以來已逾半年之久,警民衝突也越趨嚴重,近日頒布禁蒙面法後更讓抗爭到達一個高點。而除抗爭行動外,美中貿易戰的衝擊也對香港經濟造成極大的影響,以往被視為投資首選的香港,也已不再受青睞了,取而代之的是東南亞,其中,馬來西亞及新加坡成為投資熱點。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四個月來的抗爭行動,重創香港經濟,使得旅遊業蕭條,商家裁員、房地產更是慘跌。香港地產價格指數CCL(中原城市指數)出現近25週以來新低,四大整體指數也已連跌7週,這些數據都是自2008金融海嘯以來首度出現。

 

在東南亞投資中,以馬來西亞最受青睞,目前也成為了投資客爭先恐後的目標之一,因馬來西亞的物價與香港相比便宜許多,東南亞房地產平台Property Guru的首席執行官克瑞斯南(Hari Krishnan)表示,該公司的馬來西亞網站來自香港的訪客增加了35%。

 

▼在東南亞投資中,以馬來西亞最受青睞,目前也成為了投資客爭先恐後的目標之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馬來西亞外,新加坡也是被投資客認為取代香港的目標之一,根據新加坡房地產諮詢公司OrangeTee & Tie的數據顯示,由於大陸投資人的資金湧入,今年新加坡豪華公寓的銷售大幅上升。上星期美國跨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公司高盛集團公司(Goldman Sachs) 估計,今年夏天有多達40億美元從香港流向新加坡。新加坡財經分析人士Alan Cheong 則表示,這是因為在文化上,新加坡是香港之外最接近中國的地方,中國買家因此將資金轉向新加坡。

 

▼由於大陸投資人的資金湧入,今年新加坡豪華公寓的銷售大幅上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