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深山帖比倫瀑布 人間仙境暗藏危機

2019/10/14 09:23 字級:
讀稿

發生失足落水的地方是位在南投仁愛鄉,被封為人間仙境的帖比倫瀑布,瀑布從岩縫中沖出,沖刷出碧藍深潭,也切割出一旁峭壁峽谷,美景讓人著迷,但卻是危機四伏,從上山的道路難開,步行深入溪谷路程陡峭還得像攀岩一樣,再到瀑布邊時,石頭非常滑、溪水湍急、很多暗流漩渦,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危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被封為人間仙境的帖比倫瀑布,暗藏著許多危機。(圖/東森新聞/臉書梨山 福壽山生態之旅

 

多層白瀑從岩縫中沖出,溪水下切,沖刷出碧藍色的深潭,峭壁上還有一條一條橙紅色礦物氧化的痕跡,如此美景就是帖比倫瀑布,位在南投仁愛鄉。


海拔約有1300公尺,瀑布下方溪水呈現清澈湛藍色,一旁岩壁峽谷猶如鬼斧神工,被封為人間仙境,但要想探尋如此祕境可不簡單。


▼瀑布邊石頭非常滑、溪水湍急、很多暗流漩渦。(圖/東森新聞/林有義提供)

 

1. 上山道路險,南投上山後從台14甲線接到力行產業道路,路上有多處坍方路段,越往上開路是越小條。


2. 陡坡似攀岩,終於抵達後,得穿越雜草叢生的小路,循著前人做的記號一路往下走,還有一大段得拉繩索爬下木梯子,坡度幾近垂直。


3.溪底石頭滑,終於看見大自然奇觀,小心翼翼地從大石壁往溪水走去,玩水拍照時,沒注意到腳邊石頭滑,一不小心就會跌入水裡。


南投碧興消防分隊員羅凱耀:「沒有經過開發,他的岩石上面,在深潭或者是激流的旁邊會有很多的青苔,會容易讓人失足滑倒。」


▼消防分隊員表示,未被開發的秘境有許多青苔,容易人失足跌倒。(圖/東森新聞)

 

4. 暗礁捲漩渦,湍急的溪水打到水中暗礁後,形成漩渦,失足落水很可能就被捲走,隨著強力水流衝撞岩石,易受重傷,甚至丟了性命。


南投碧興消防分隊員羅凱耀:「山上的水其實水溫非常非常低,所以人員貿然下水,第一個會造成血管突然間收縮,第二個就是你的肌肉有可能會造成抽筋,第三個你的肢體可能會卡在石頭縫裡面,讓你無法逃生。」


山區祕境隱密,再加上溪水湍急,人員無法下水搜救,只能高空垂降繩索增加救援難度。


瀑布深潭,溪水切出的峭壁峽谷,民眾被美景深深吸引,拍照玩樂之餘,還得多加注意自身安全,平安才最重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