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易戰18個月休兵!達第一階段協議 專家說話了

2019/10/13 16:18 字級:
讀稿

持續18個月的美中貿易戰,終於出現緩和跡象,雙方代表11日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美方同意凍結關稅,中國大陸也同意加碼採購農產品,開放金融巿場。不過有專家認為, 雙方看以讓步,其實只是回到2年前原點。因為雙方在核心議題沒有實際結論,未來的變數仍然相當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方面達成協議,銀行以及其他金融業都會,因為我們的努力感到非常高興。」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見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誇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成果,特別是照顧到他的農民基本盤。

 

▼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示意圖/東森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我也讓農民們發大財,中方將採購價值400到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訂單,這個金額會是過去以來,中國最大採購的2倍半到3倍。」

 

這次雙方只花了一天半,達成美國凍漲原本15日,要對2500億美元中國貨品,課徵30%的關稅,中國同意擴大購買美國農產品,開放金融巿場,並在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移爭議,達成4點共識,雖然貿易戰看似休兵,不過實質進展卻相當有限。

 

▼雙方達成4點共識。(示意圖/東森新聞)

 

CNN記者大衛曲佛:「討論到有關智慧財產權,貨幣、銀行以及金融服務,的細節都沒有公布,詳細內容還不清楚。」


專家認為,這次雙方達成的初步協議,和過去2年,美國主要談判官員的主張相當類似,另外美國宣稱未來一個月,將強化智慧財產權,開放金融等議題討論出結果,不過雙方對核心問題的認知,仍然有相當大差距,如何落實為條文,以及確實實行,恐怕仍然充滿不確定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