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翁腫瘤要開刀…2兒狂推責任!醫怒祭殺手鐧

2019/10/12 16: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老翁腫瘤要開刀…2兒狂推責任!醫怒祭殺手鐧

一般而言,動手術開刀需要簽同意書,且需要家屬陪同,否則臨時有緊急狀況,沒有人能做決定。有一個老翁因為腫瘤發高燒,需要動手術,但家屬卻三番兩次找藉口不來,醫師被多次放鴿子,遲遲無法開刀,最後真的受不了,祭出殺手鐧,才總算讓家屬乖乖陪同。

YT廣告

外科醫師江坤俊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某一天晚上半夜,一個老翁被送進醫院急診室,發高燒且全身都是黃疸,整個敗血症有點休克,檢查後發現肝臟裡面的膽道脹得很厲害,連膽汁都被吸回去,再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看到胰臟的頭部,有個大約5公分的腫瘤壓到膽道,也就是導致黃疸的原因。陪同老翁來就診的是兒子及外籍勞工,但由於時間滿晚的,臨時找不到放射科醫師,江坤俊便和對方約好,隔天早上10點再做手術,要求先簽同意書,並叮嚀「明天早上一定要在」,對方也答應說沒問題。

 

豈料隔天早上9點多,江坤俊去查房時,卻發現家屬不在,打電話過去,對方竟說:「我去上班啦!我不能夠一直請假,我還要工作啊」,並表示同意書已經簽了,「你們就去做啊」,但放射科醫師擔心會有風險,一開始不肯答應,但家屬拒絕,於是江坤俊在其他護理師的見證,加上電話錄音及家屬同意下,給老翁做了手術,還好過程很順利。不過,老翁還有一顆腫瘤需要處理,因此需要再動手術,要家屬簽同意書並陪同,醫院還特別從林口請了醫師來。

 

▼醫師要動手術,家屬卻遲遲不來。(圖/翻攝自YouTube)

 

 

醫師和家屬約禮拜三中午做切片手術,但對方還是一樣沒來,辯稱「老闆不讓我走,沒辦法」,江坤俊只好請醫師回去,再預約下禮拜的時間,沒想到家屬再度放鳥,他有點生氣,詢問:「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切片?你爸的病要拖到什麼時候?而且我們醫師一直這樣叫,你覺得很好玩嗎?」對方只是藉口工作忙碌,並要江坤俊聯絡他哥哥,原本以為事情總算要解決了,沒想到電話打過去,哥哥又把責任推給弟弟,「我爸爸的事情都是我弟在管的,我不管」。

 

江坤俊沒辦法,最後去找家屬那邊的里長,里長就硬把弟弟押過來簽同意書,手術才順利完成,還好檢查結果出來是良性的,只要做一個比較簡單的繞道手術就可以解決了,這次的經驗也讓他無奈表示:「有時候家屬不來,我們醫師真的很難做事,非常難」。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袁惟仁腦溢血險死!消失1年…瘦成皮包骨嚇壞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