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家人了!立委助理陪跑行程 淚重逢失散40年妹妹

中央社 2019/10/12 16: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有家人了!立委助理陪跑行程 淚重逢失散40年妹妹

憑著兒時照片印象,民進黨立委陳瑩的助理謝安真與妹妹相隔40多年重逢,姐妹倆意外在宗親會行程現場相認,謝安真含淚說,說不清找了多久,總算找到妹妹,也可有自己的宗親會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委陳瑩的助理謝安真與妹妹相隔40多年重逢。(圖/取自YouTube ly2358 ly2358

 

陳瑩說,謝安真來自花蓮太巴塱部落,4年前加入她的團隊,只知道謝安真父親早逝、母親失聯,由奶奶扶養她和弟弟長大,當年家裡很窮,和她相差3歲的妹妹送養給另一戶人家,2人從此沒有再聯絡。

 

謝安真說,奶奶曾告訴她,其實當年要被送走的是她,人才送走,隔天又自己走回家,才將還不會走路的妹妹「換」給人家,也沒留下聯絡方式,只知道自己還有個代替她去當別人女兒的妹妹。

 

妹妹送走那年,謝安真4歲,妹妹1歲,靠著1張年幼的照片,得知彼此的存在,收養妹妹的長老周約翰帶著妹妹離開部落後,從沒隱瞞她的身世,也沒有阻止她尋找家人,但就是沒能重逢。

 

▼立委陳瑩的助理謝安真與妹妹相隔40多年重逢。(圖/取自YouTube ly2358 ly2358

 

謝安真昨陪同陳瑩參加新北「黃氏宗親會」,逐桌拜訪,眼尖發現這人有點眼熟,便留下聊天,一問才知道原來這眼熟的人也來自太巴塱,隨父親居住在鶯歌,2人細數年齡差距、原生部落及被扶養過程,加上周約翰在旁指認,姊妹倆這才落淚相擁,相隔40多年再次重逢,哭到說不出話。

 

2人身高相差1顆頭,臉型也不太神似,被問到如何認出彼此的,謝安真說,妹妹的臉跟小時候照片上很像,幾乎沒變,沒想到本人這麼高。周約翰解釋,兩人的父親身材高挑纖細,妹妹就是遺傳到爸爸。

 

妹妹說,自己曾經有帶著兒子回到部落找姊姊,但沒有找到;謝安真說,這麼多年一直在尋找妹妹下落,每年跑行程都會遇到周約翰,就不知道原來就是妹妹的養父;一旁的周約翰開心對謝安真說,今天開始妳也可以叫我爸爸。

 

陳瑩說,謝安真這4年陪著她上山下海跑行程,陸續找到親友,包括當年接生她的產婆、親叔叔,這次還找到失散多年的妹妹,自己也感動得流淚。謝安真開心向陳瑩致謝,還說自己終於也可以開宗親會了。

 

(封面圖/取自YouTube ly2358 ly2358

 

【往下看更多】
被多加103元油!他霸氣歸還 暖化萬名網友心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