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苦熬12年!40歲女月領4萬崩潰 遭企業家狠嗆

2019/10/11 18: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苦熬12年!40歲女月領4萬崩潰 遭企業家狠嗆

薪水太少究竟是誰的問題?日本一名40歲女子日前無奈表示,她已經在目前的行業待了超過10年,但薪水卻只有14萬日幣(約新台幣4萬元),讓她忍不住說,「日本已經完蛋了吧?」引起熱烈討論,甚至釣出知名企業家狠嗆,「是妳完蛋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女網友日前在女性網路論壇「Girls Channel」發文,透露她是一名公司職員,每個月都實領14萬日幣,在東京的製造業工作長達12年,也熬到了主管階級,然而薪水卻還是相當少,讓她忍不住抱怨,「完全無法奢侈過生活。日本已經完蛋了吧?」

 

▼女網友是一名公司職員,每個月都實領14萬日幣。(示意圖/pixabay)

 

這則貼文引起了不少共鳴,「日本真的完了」,但也有人認為,情況沒有那麼糟,應該是原PO待的公司沒有前景,反而建議她趕快換工作,也意外引來曾任日本知名入口網站「Livedoor」前總經理的企業家堀江貴文怒批,「不是日本完蛋了,而是『妳』完蛋了啦。」

 

▼原PO不滿努力工作12年,卻只有目前的待遇。(示意圖/pixabay)

 

堀江貴文的發文讓此議題再次受到討論,有不少網友砲轟他不知人間疾苦,怒罵他「人格也完蛋了」,但也有人認同堀江貴文的說法,表示女子不該一味地抱怨,而是該努力去爭取,自己想要的薪水和工作。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資族儲蓄花招百出!他一招年存12萬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