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吉貝換眼!強度登2次巔峰 被稱:颱風教科書

2019/10/10 0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哈吉貝換眼!強度登2次巔峰 被稱:颱風教科書

被稱為今年最強颱的第19號颱風哈吉貝,經一整天的眼牆置換,9日下午時颱風眼已明顯擴大且環流相當廣闊,預估將在今天(10日)清晨強度登二次巔峰,並在11至13日撲日。而台灣天氣因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及恆春半島偶飄雨,清晨南部沿海也有零星雨的機率,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小範圍雷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10日天氣因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因天氣穩定,各地雲量偏少,晨間會有一些輻射冷卻效應使得氣溫較低,低溫約21至24度間,白天各地高溫則可來到29至33度,日夜溫差較大。

 

 

颱風哈吉貝方面,目前持續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不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而哈吉貝颱風預計在11至13日間將對日本天氣有明顯影響,提醒前往日本遊玩或洽公多留意最新氣象及航班資訊。

 

▼哈吉貝長到和期刊論文裡畫的示意圖很像,因此被人稱是活體颱風教科書。(圖/向日葵8號衛星)

 

此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哈吉貝颱風經過一整天的眼牆置換,原本細如針眼的颱風眼明顯擴大,且環流相當廣闊,接下來的12小時左右都會是本颱風最強的階段。此外,台灣颱風論壇也po出一張圖說明,強颱年年有,但可以長到和期刊論文裡畫的示意圖很像,真的不簡單,稱它根本活體颱風教科書。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國慶談話搶先曝光!揭示國家未來3大目標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