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禁播NBA 寶可夢因為「他們」也受牽連!

2019/10/09 17:37 字級:
讀稿

NBA湖人火箭隊總經理莫瑞(Daryl Morey)在Twitter發布「撐香港」推文,遭中國大陸譴責、抵制,但NBA主席席佛(Adam Silver)表態支持莫瑞的言論自由後,央視也發表聲明,宣布全面停播NBA賽事。此事件延燒,美中雙方誰也不讓誰,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今(9)日在東森網路政論節目《政治神邏輯》中表示,中方開始「獵巫」、「言論審查」,讓日本動畫《寶可夢》的「火箭隊」也受牽連,而美方在商言商的「自我審查」,恐怕也讓中國大陸形象更惡劣,最後全球各地都更厭惡中國。

朱學恒說,這起事件已經演變成中美兩國政治角力,而中方也開始「言論審查」,他表示:「中國大陸有個段子,在講火箭隊總經理雖然發推文,還是支持寶可夢的火箭隊,結果被肉搜、要求道歉!」此外,當事人所屬公司儘管價值數千萬人民幣,總裁也被迫出面致歉,讓朱學恒不禁感嘆:「現在這個獵巫狀況,嚴重到開個玩笑都不行!」

▼(圖/東森新聞)

「我覺得短時間之內中方要收手!」朱學恒指出,就連中方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都跳出來,勸官方別參與,可見事情恐一路延燒、不可收拾!屆時將有兩大問題:第一、中國大陸國內民族主義情懷壓不住;第二、美、歐相關單位的廠商「自我審查」恐怕也將增加中方在全世界的惡劣形象。他舉例,近日香港電玩選手聰哥,因於賽事轉播時高喊「光復香港」而遭電玩商暴雪開除,連同場的賽評也一起被懲處,讓美國論壇Reddit烽火連連,已經在當地掀起反彈聲浪。

▼(圖/東森新聞)

朱學恒也提及,民進黨政府隨即對NBA、暴雪事件發文表態,反應速度之快令人佩服,反觀國民黨卻遲遲沒有反應。朱學恒直言:「這件事情韓國瑜沒講話就會失分!」韓國瑜競選北辦主任鄭世維也坦承,反送中議題對藍軍來講,的確會造成損傷,但他強調,但韓國瑜市長的立場即「香港在流血,民進黨不要趁機會補血做作政治操作」,在商言商,大家都有各自的立場,同時他也說明,我國對外貿易有四成是與對岸的往來,但2012年民進黨反對ECFA,2016年蔡英文執政後又不准對岸廢掉,究竟立場何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強調,很多事情不能一刀切,面對一個同時擁有極大市場和極端民族主義的強大鄰國,不時嗆聲或許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做法?究竟我們需要甚麼樣的兩岸關係,需要人民共同思考。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