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LSE證實博士學位 蔡英文:閉眼的人看不到真相

2019/10/09 16: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LSE證實博士學位  蔡英文:閉眼的人看不到真相

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引發質疑風波,她除了先公布泛黃原稿,後來總統府也公布36年前的論文原稿,並授權國家圖書館開放大眾在線上檢索、瀏覽,也授權可以下載及列印。而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今(9)日也正式發出聲明,針對抹黑風波,蔡英文也在臉書說出心聲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發表聲明,證實蔡總統確實於1984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總圖書館的紀錄也證實當時收到一份論文副本。蔡英文則是在臉書PO文寫下,「現在台灣的朋友,能透過國家圖書館,輕鬆下載我的博士論文,沒有任何限閱的問題。我也已經將論文電子檔授權給LSE圖書館,讓研究者在我的母校,也可以和台灣一樣方便閱覽。」

 

▼蔡英文的論文原稿泛黃。(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特別感謝母校LSE發表這份正式聲明,給在這段時間,不斷提醒、質疑她的學歷的人,有了最新的證據和答案。她也說,「感到很抱歉,台灣惡質的政治文化,給母校帶來很多困擾。」

 

▼蔡英文在臉書感謝母校LSE發表正式聲明。(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回擊,「閉著眼睛的人看不到真相,遮住耳朵的人也聽不到實話。我想麻煩大家,幫我轉發出去,希望那些用錯假訊息抹黑我的博士論文、學歷以及LSE的事情,能夠劃下句點。」

 

而先前蔡英文也在臉書透露,「作為一個博士研究生,我自然必須思考怎樣的研究,才能對這個世界有所貢獻。當時的世界經濟局勢,貿易保護主義再起,非關稅的貿易障礙衝擊國際經貿秩序;而台灣以外貿為發展重心,這個議題和我的國家息息相關。所以「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不公平貿易與防衛機制)」,就成為我的博士論文題目。」不過,當時的她,做夢都沒有想到,有一天會成為總統,更沒想到,當年在倫敦用打字機一字一字、一頁一頁敲出來的博士論文,會在現在成為焦點,甚至成為特定人士抹黑的標的,成為不斷騷擾母校的理由。

 

▼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電子版全文已經開放線上下載。(圖/東森新聞)

 

另外,蔡英文指出,「我不怕抹黑,我也不怕被檢驗。作為政治人物,我們應該要提升台灣選舉的政治文化,而不是一起墮落沉淪。現在,我將我的博士論文授權國家圖書館全文公開,提供大家閱覽下載,藉此鼓勵更多年輕學子投入國際貿易領域的研究與探索;另一方面我也希望,用錯假訊息抹黑我的博士論文、學歷以及我的母校的事情,可以就此結束。」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冷回「幸運武則天」!她解背後原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山豬陳俊甫猝逝!香蕉慟:我的貴人,這輩子有你真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學歷 論文 LSE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