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細節至上 完美入魂!Maserati原廠保修工藝神移植

2019/10/08 19: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細節至上 完美入魂!Maserati原廠保修工藝神移植

不論訴求極致豪華風格的Quattroporte、集動感與舒適性於一身的Ghibli,抑或霸氣四射的奢華休旅Levante,源於超跑故鄉義大利的Maserati,迷人的三叉戟廠徽不僅代表純粹的性能美學,呵護備至的售後服務體系更是對每位車主的用心承諾。

 

在台灣競爭激烈的高端汽車消費市場,豪華車買家在意的絕不僅是車輛的配備或是性能表現,能否提供超越品牌價值的服務水準,更是此級車主所關心的,為此,已深耕台灣市場十五年的Maserati,耗費鉅資打造出符合原廠規範的旗艦售後服務暨展示中心,挑高明亮的陳列空間,剎那間讓人完全不自覺身在保修廠。

 

▲飛梭拉門省時兼保障隱私。

 

為提供每位車主最尊榮的保養服務,從進廠開始就是不同體驗!首先是進廠時「飛梭拉門」以0.5秒的速度迅速升起,節省時間更保障車主隱私,接著由專人接待了解車主進廠保養所需,並於Maserati特別設置的無縫式頂車機,為車主說明車況,不同於傳統頂車機下方鏤空的設計,無縫式頂車機將於車身頂高時同步升起埋地層板至地面,平坦化設計以防止人員踩空,使得安全性更上層樓。

 

▲保養維修前會先清洗車輛。

 

在開始維修前,駐廠車美會先清洗車輛,降低髒污灰塵刮傷車體的可能,也維持工程師的服儀整潔,值得一提的,Maserati每位工程師都有專屬個人工作站,舉凡所有義大利原廠專業工具套組到個人洗手台,要求工程師隨時保持手部及工作環境整潔,由小細節展現對每輛車的重視。

 

▲個人工作區內設有中控管理油品系統,透過管線添加機油,減少塑料瓶罐。

 

早在Maserati興建保養廠時便考量到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建築物主體下方設有雙油槽,每一個專屬個人工作站均配有中控管理油品系統,輸入車輛資料後,中控室會依照各車款需求,透過管線自動添加機油,減少人為操作可能出現的誤差,此外使用後的機油抽取出來,也會經由地下油槽管道收集並回收,創造乾淨整潔的環境。

 

▲全廠區設有移動式的廢氣回收系統。

 

更重要的,保養廠配有中央空調、移動式廢氣回收系統,可精準回收汽車廢氣,讓關心愛車保修進度的車主,完全不需要忍受刺鼻難聞的化學氣味或是昏暗悶熱的環境。另外,開放式無樑柱空間,營造出廣闊的視覺感受,也讓車輛擁有寬敞移車動線,安全無虞。

 

▲無樑柱維修空間,寬敞移車動線安全無虞。

 

有別於其他保養廠只有一層樓,Maserati將輪胎檢測、鈑金維修和噴漆作業等設備,分別設置於三、四樓。其中,四輪電子定位儀,更是全台總代理唯一擁有的義大利精密設備,可精準測量輪胎角度有無跑位,不同於坊間使用輪圈夾具可能造成輪圈刮傷,而是以雷射精準快速偵測輪胎角度,不到三分鐘即顯示於電腦,工程師可依照各輪胎顯現出來的數據,精準調整輪胎角度,以保障行車安全。

 

▲四輪電子定位儀使用雷射偵測輪胎角度,以判別輪胎有無跑位。

 

來到Maserati服務廠四樓也別有洞天,工程師們全受過義大利原廠認證訓練,熟悉操作原廠精密設備,精準檢測每台車。在維修前,工程師會使用電子測量儀檢查底盤螺絲位置,量測車體結構並確認受損狀況,每年更耗資百萬更新原廠車籍資料,如果車輛受損情況嚴重,則會上到Car Bench手術台,以各車型專屬的模具定位校正,讓工程師能毫無誤差將車輛回復自義大利原廠等級的原樣。

 

▲原廠認證鈑金工程師使用Car Bench手術台進行車輛修復。

 

在車身研磨整備區,工程師使用乾式研磨搭配IRT紅外線烤燈,由內而外加熱,迅速固化所有塗料。在施作研磨時,為了不讓整備區內粉塵飄揚,透過濾淨設施從上往下集中落塵,讓整備區完全看不到任何粉塵,保護車輛和施作工程師們的健康。

 

▲整備區配有粉塵濾淨設施,吸附落塵回收。

 

在烤漆前,工程師會在調配室調色,因為車輛在日常使用接受紫外線的照射下顏色會有變化,這時原廠認證過的噴漆工程師,就能靠著專業從中找尋它的色母再去微調,確保噴出來的車輛顏色完全一致,特別的是,在高壓高溫的正壓無塵噴漆室內,工程師必須穿著防塵衣,不讓一粒灰塵破壞剛噴上去的色漆,在嚴密管控下完成車輛噴漆作業。

 

▲無塵噴漆室,原廠認證的噴漆工程師操作下噴塗均勻。

 

佔地超過千坪的保養廠內,可容納多部車輛同時進行保修服務,對豪華車主而言最難耐的待料問題,旗艦維修中心更備有零件中心,供應率可達90%,大幅減少待料窘境,進一步提升服務效率與顧客滿意度。從精密硬體設備到原廠認證工程師,每一個小細節都站在車主角度出發,比車主更在意每一輛Maserati,才能牢牢抓住高端客戶的心,延續Maserati三叉戟魅力!

 

了解詳情→http://bit.ly/1005EBC_MaseratiTROFEO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