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BA總裁挺火箭總經理!央視氣炸:停播賽事

2019/10/08 17: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NBA總裁挺火箭總經理!央視氣炸:停播賽事

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瑞(Daryl Morey),因為之前在推特上表態力挺香港反送中抗爭,引發中國大陸官媒揚言抵制,不再轉播火箭隊比賽,甚至大陸許多球迷發動拒看行動,而NBA總裁也表示支持莫瑞自由表達想法,消息一出,大陸央視體育頻道今(8)天也發表聲明表示,將立即暫停原有的NBA賽事轉播。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NBA挺港風暴不斷擴大,眼看這把火愈燒愈烈,許多大陸網友罵翻,央視和騰訊都宣佈停止轉播火箭比賽,淘寶網更宣布下架火箭隊商品,眼看苗頭不對,7日在東京練球為海外熱身賽準備的火箭隊,由明星球員哈登以及衛斯布魯克出面滅火,火箭隊的明星球星大鬍子哈登表示:「我們道歉,我們愛中國大陸。」而莫瑞本人事後也澄清,自己無意冒犯球迷與中國大陸的朋友。

 

▼火箭隊球星為總經理言論道歉。(圖/東森新聞)

 

不過正在日本參加活動的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得知莫瑞說出挺港言論,回應表示,自己支持莫瑞自由表達看法,也對莫瑞言論在大陸造成的後果表示很遺憾,席佛接受日本《共同社》採訪時澄清,自己並不支持莫瑞所說的話,願意代表NBA為莫瑞言論對大陸造成的影響道歉,不過即使如此,仍會支持莫瑞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

 

▼央視宣布將停播NBA賽事。(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不過這番說法讓大陸方面氣炸,官媒央視體育頻道今天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對席佛的言論抱有強烈不滿,「我們認為,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央視體育頻道表示,決定將立即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並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gauravkalra75

 

【往下看更多】
成敗皆因中國大陸情結 反送中讓火箭隊引禍燒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