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PTT論戰:張小燕憑什麼獲獎?網推3大關鍵

2019/10/08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PTT論戰:張小燕憑什麼獲獎?網推3大關鍵

71歲資深藝人張小燕獲頒第54屆金鐘獎終身成就獎,縱橫演藝圈66年的她占有無法取代的地位,由於她在2018年後就沒有主持節目或推出新作品,因此較年輕的觀眾無法理解她的成就,有網友好奇「張小燕到底厲害在哪裡?」問題一提出後,立刻引發正反意見,不少人便點出關鍵因素。

YT廣告

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金鐘獎頒了終生成就獎給張小燕,對此他感到無法理解,「從小就覺得她的節目很無聊,看到她一定轉台,以前吳宗憲還比較好笑,長大後就沒在看電視,台灣電視節目幾乎都垃圾,張小燕的代表作是什麼?」

 

▼張小燕獲得54屆金鐘終身成就獎。(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網友發問。(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貼文引發熱議,「很平順、很溫和、不損人、不酸人」、「她的節目沒有腥羶色」、「至少是清流」、「我反而覺得,她太晚拿這個獎了」、「演藝圈少有的清流長輩了吧」。另外,還有網友特地發文回應,指出「張小燕的節目其實不太著重搞笑,反而是比較走溫馨融洽的風格,所以單純只講好不好笑,一定有很多人比她好笑」,並舉出3大原因:

 

一、有其獨特性,不會和其它節目重複性太高,讓人感到麻痺
像是《超級星期天》的超級任務,為了委託去找人,營造重逢的機會、《百萬小學堂》的刁鑽知識等,能掌握到一定數量的觀眾,是因為有其獨特性,吸引特定族群的觀眾。

 

▼網友點出張小燕獲獎原因。(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二、主持風格親和溫暖
在張小燕的節目上,她會非常真誠溫暖地去對待每個人,不會為了節目效果就得罪來賓,也對合作夥伴很好,即使只是小學生都非常親切從不馬虎。

 

▼網友認為張小燕獲獎實至名歸。(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三、主持的節目非常多元
張小燕的節目從團康遊戲為主的《超級星期天》、知識比重高的《百萬小學堂》、到談話性節目《小燕之夜》,一直不斷地去開拓自己的主持專業,樂於面對不同挑戰。

 

網友認為,張小燕拿終身成就獎實至名歸,「一個主持人的價值不該只在幽默與否(只有幽默的話,大概也只能算是諧星),也應在於她對節目流程的掌控度、與來賓的搭配,對於不同的觀眾來說,她具有不同的價值,這些價值並不能一概而論」。

 

(封面圖/翻攝自張小燕臉書)

 

【往下看更多】
張小燕94歲媽驚豔金鐘!超狂身分被起底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