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側躺哺乳睡著!15天大男嬰竟吐血窒息亡

2019/10/08 09: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媽側躺哺乳睡著!15天大男嬰竟吐血窒息亡

不少媽媽為了讓孩子更健康成長,都會選擇親餵母乳,但有時一個疏忽卻導致無法挽回的憾事!新加坡一名媽媽日前側躺餵母乳,過程中不小心睡著,沒想到醒來後卻發現15天大的兒子臉色發白、沒有動靜,包巾上還有嘔吐物及血跡,嚇得她立即將寶寶送醫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媽媽去年剖腹產下男嬰時,寶寶有接受一連串例行檢查,並沒有發現異狀,且母子倆還在醫院時,媽媽表示曾餵過1歲半的女兒母乳,婉拒護理師的哺乳教學,之後護理師查看她幫女兒餵奶過程,也沒有發現問題,因此就讓母子出院返家。

 

▼媽媽側躺哺乳,卻不小心睡著,導致憾事發生。(示意圖/pixabay)


不料,同年9月間的半夜,15天大的男嬰開始哭鬧想喝奶,她便以側躺的姿勢哺乳,不知不覺中就睡著,直到被老公起床上廁所的聲響吵醒後,她才察覺掌心有些濕潤,於是要老公開燈,檢查男嬰的狀況,結果一看卻發現男嬰臉發白,一動也不動,甚至身旁還有嘔吐物和血跡。

 

夫妻倆見情況不對勁,立即將孩子送醫,但經過2小時的搶救,男嬰仍回天乏術。媽媽表示,通常是以橄欖球式(football hold)哺乳,僅偶爾會側臥餵奶,而出事當天是她第一次在深夜側躺哺乳,沒想到就睡著了。這起案件於近日進行調查,驗屍官卡馬拉(Kamala Ponnampalam)表示,沒有證據指出男嬰是被媽媽睡覺壓住所死亡,因此只能將寶寶的死因歸於「意外窒息」。

 

▼媽媽醒來後,驚見寶寶沒有動靜,且包巾上有嘔吐物及血跡。(示意圖/pixabay)


當地護理師張寶玲(音譯,Teo Puay Ling)指出,正確餵母乳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橄欖球抱」(football hold),媽媽扶助寶寶著頭靠向乳房,兩人呈現面對面的姿勢;另一種則是「改良搖籃抱」(modified cradle hold),媽媽整隻手臂撐住寶寶的身體,再以手掌扶住頭部,寶寶與媽媽呈現垂直角度。

 

此兩種姿勢,媽媽都是以坐姿執行,但這起案件中,媽媽卻是側躺餵奶,張寶玲解釋,若側躺餵奶,媽媽容易睡著,且寶寶也有窒息風險,「過程中會產生讓媽媽想放鬆的『催產激素』,最好要有第三個人在旁協助,將寶寶抱回睡覺的地方」。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只活70分鐘!她生下無腦畸形嬰 …緊抱到斷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