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一支賺兩倍錢!專家曝iPhone11硬體成本低於6600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07 12: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賣一支賺兩倍錢!專家曝iPhone11硬體成本低於6600元

iPhone11系列發售至今已逾半個月,與發售前所預測的慘況相比,發售後可說是熱度爆棚,在各國都開出不錯的成績單,更曾有一機難求的奇觀發生,在這般銷售盛況下,蘋果也宣布將增產近800萬支。

 

在iPhone11系列發布後,隨即而來的是各方的開箱、介紹及使用心得,而近來更有人公布其生產成本引起熱議,有消息人士透露,雖然此次的iPhone11與去年的iPhone XR相比便宜了1000人民幣(約台幣4,397元),但蘋果的利潤依然是高的,他也進一步指出,上游供應商給出的iPhone 11的組件成本可能不超過1500人民幣(約台幣6,598元),比iPhone XR入門版硬件成本約為1700人民幣(約台幣6,595元)便宜許多。

 

▼雖然此次的iPhone11與去年的iPhone XR相比便宜了1000人民幣(約台幣4,397元),但蘋果的利潤依然是高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大陸規模最大的網際網路公司騰訊的報導指出,以最低階64GB版iPhone 11為例,產業鏈給出的預測顯示,此次所用的LCD螢幕,與上代成本相比有些微下降,其螢幕(包含LCD螢幕、連同觸控組件等)總成本大約在70美元(約台幣2,182元),,而iPhone11系列所搭載的A13處理器成本約是64美元(約台幣1995元),而雖今年iPhone11升級至後置雙鏡頭,不過方案與iPhone XS系列相同,硬組件成本也較去年下降,成本約落在32美元(約台幣997元)。

 

▼iPhone11的鏡頭方案與iPhone XS系列相同,硬組件成本也較去年下降(圖/unsplash)

 

而iPhone11成本如此便宜的因素,外媒iFixit在先前拆解iPhone11後表示,與上一代的iPhone XR相比,兩者的內部設計有8成以上都是相同的,而零組件上則有7成以上是可以通用的,因此蘋果的成本支出得以大大的縮減。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