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2分國慶煙火砍45棵樹!愛樹團體:殺雞取卵

2019/10/07 11:11 字級:
讀稿

2019年國慶煙火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卻有愛樹團體發現,公園內45顆大樹遭斷頭,攔腰對半砍平,屏東縣水利處表示,是因這些樹木本身有病蟲害,加上煙火觀眾席視野被遮蔽,才會做「修剪」,但民眾批評整個公園變的很醜,而且為了42分鐘煙火砍平45棵大樹,等到活動結束,遊客恐怕也不會再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屏東河濱公園內45顆大樹,遭屏東縣水利處砍斷。(圖/東森新聞)


屏東縣政府上個月24日試放國慶煙火,當時民眾還能搭配煙火欣賞公園內大樹景觀,現在已經看不到。


原本樹冠茂密的大樹現在全被斷頭,攔腰對半砍平,傷口直徑大於30公分,讓愛樹團體痛批粗暴。


東森新聞記者陳昭谷:「10月10日國慶煙火將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縣政府為了怕園區內40幾棵大樹 造成民眾的視線遮蔽,現在將它們全砍成了斷頭樹,引發愛樹團體質疑。」

 

▼屏東縣水利處表示,樹木本身有病蟲害,加上煙火視野恐被遮蔽。(圖/東森新聞)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你為了這42分鐘說擋到,有些樹擋到他們視線,那你把這樣一個自然環境破壞掉,這是殺雞取卵嘛。」


愛樹團體表示,遭到斷頭樹群總共45顆,但根據空拍圖,民眾觀看煙火的賞景草皮共13公頃,超過八成面積沒有視線阻礙,是否真的必須砍樹才有空間。


屏東縣水利處長:「本身樹也有植物病蟲害 ,當然有一些影響到國慶煙火的視覺,剛好利用這個機會做適度的修剪。」


屏東縣水利處解釋,是因公園大樹本身有病蟲害,加上煙火觀眾席視野被遮蔽才會做「修剪」,但河濱公園常有遊客來野餐、踏青,針對縣府砍樹做法,有人支持,也有人不買單。

 

▼愛樹團體質疑,政府是否真的必須砍樹才有空間。(圖/東森新聞)


民眾:「因為它不是全部都砍掉,它只是砍這一排,對我是覺得還好啦,砍掉真的很可惜,因為比較漂亮,光禿禿的不好看。」


愛樹團體表示,遭斷頭移平的大樹,造成樹木對外力抵抗變弱 ,容易枯死,希望政府建立樹木修剪準則,否則煙火活動結束,遊客恐怕也不會再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