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注意!腹瀉持續4週以上 延誤恐切除腸道

2019/10/07 11: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愛注意!腹瀉持續4週以上 延誤恐切除腸道

 

一般人拉肚子,第一反應都是先服用止瀉藥,只求緩解症狀,但造成腹瀉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沒有搞清楚就胡亂吞下止瀉藥,不但病狀沒有得到控制,反倒可能加重病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發炎性腸道疾病又分為克隆氏症及潰瘍性結腸炎,是自體免疫相關疾病,一旦得到此病則需長期定期追蹤治療,否則可能會因為延誤或中斷治療而發生嚴重併發症如腸狹窄,需要手術切除嚴重發炎的腸道,並且需要透過其他藥物持續治療。有一部份的人除了會有腸道症狀外,也會合併其它器官的自體免疫疾病,例如關節炎、皮膚紅疹、眼睛葡萄膜炎等共病發生。

 

若發現腹痛、腹瀉、血便持續超過4-6週以上,伴隨體重減輕,務必提高警覺,正確診斷配合醫師用藥才能夠使腸道的潰瘍癒合,減少腸道發炎之症狀,降低後續併發症及大腸癌的發生,更能同時兼顧治療潰瘍性結腸炎合併產生的腸道外共病症狀。在此呼籲患者,除了及早正確診斷給予治療外,最重要的是持續治療並配合定期檢查追蹤,切勿自行停藥,才能維持疾病穩定。


台灣發炎性腸道疾病病友會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