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豬肉價狂飆漲!陸養出500kg神豬…大如北極熊

2019/10/07 10: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豬肉價狂飆漲!陸養出500kg神豬…大如北極熊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延燒,從豬瘟爆發以來,當局已撲殺超過1億頭豬隻,導致豬價節節上升,養豬戶及民眾都深受其擾,面臨豬肉供不應求、肉品價格飆漲的民生危機,大陸政府最近推行飼養「巨豬」,在廣西甚至出現重達500公斤的巨豬,與一隻北極熊重量相當,飼養巨豬的可能性已傳播到中國各省份的養豬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彭博》報導,巨豬肉多,在廣西1隻500公斤的巨豬可以賣到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等同於當地人均可收入的3倍。而位於東北的吉林省,豬隻的平均體重,也從一般的125公斤,狂飆至175至200公斤。除了一般的養豬戶,大陸最重要的種豬提供者「溫氏股份」以及多間大型畜牧業集團都表示,要試著把豬越養越大,養殖巨豬的構想已傳遍全大陸。農業食品諮詢機構「Bric Agriculture Group」資深分析師Lin Guofa表示,大陸的大型養豬場,包括溫氏食品、 中糧肉食、大北農科技等,現在都為了增肥豬隻做各種努力,目標至少使平均重量增加14%。Lin Guofa談到,過去大型養豬場準備屠宰的豬隻平均體重是110公斤,現在已提高到140公斤,此舉也可以提高3成的利潤。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延燒,當局已撲殺超過1億頭豬隻。(圖/Pixabay)



大陸農業部數據顯示,境內一年來有32.2%的豬隻遭到撲滅,母豬數量也銳減了31.9%,去年的豬肉產量為5400萬噸,今年可能剩下4000萬噸。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的8月各類居民消費價格指數,豬肉價格相較去年同期上漲46.7%,創8年來新高。為穩定豬價,政府祭多項補貼措施,甚至釋放萬噸戰略儲備豬肉,當局呼籲農民「加速繁殖豬隻」。

 

▼大陸境內一年有32.2%的豬隻遭到撲滅,母豬數量也銳減了31.9%。(圖/微博)


大陸目前豬隻總數估計已少了一半,價格更飆到歷史新高,大陸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坦言,明年上半年豬隻供給將「極度嚴峻」,估計明年將短缺1000萬噸豬肉,超過一整年的全球豬肉貿易,胡春華呼籲要「多養豬」,確保明年能夠恢復豬隻數量。但許多在非洲豬瘟疫情爆發時,損失慘重的農民,對此刻重新回補豬隻感到猶豫,仔豬和種母豬價格也都因豬瘟而大幅上漲,因此,提高現有豬隻重量,或許是目前所能採取最可行的辦法。

 

(封面圖/微博)

 

【往下看更多】
花蓮知名紅茶被爆用罐頭 負評洗版…結果罵錯家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