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席黃健庭演講 馬英九郭台銘同框互動熱絡

中央社 2019/10/06 17: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出席黃健庭演講 馬英九郭台銘同框互動熱絡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受邀進行演講,前總統馬英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受邀出席,意外形成馬郭同台。馬英九、郭台銘兩人比鄰而坐,互動熱絡,除相互握手外,也不時交頭接耳。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長風基金會今天下午邀請黃健庭以「台東不一樣〜9年翻轉台東的故事」為題發表演講,同時,馬英九、郭台銘也受邀到場致詞,促成馬郭同台。

 

馬英九日前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站台致詞時,遭韓粉噓,被迫中斷演講,當時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就透露,郭台銘替馬英九感到於心不忍。

 

郭台銘下午抵達會場後,面對媒體詢問要如何安慰馬英九,郭台銘笑著反問,「你們要我抱抱嗎?」隨即進入貴賓室,而稍早抵達的馬英九,面對媒體的詢問,則一律回答謝謝,並未多做回應。

 

活動開始前,馬英九、郭台銘先後進入會場,兩人比鄰而坐,互動熱絡,除相互握手讓媒體捕捉畫面外,也不時交頭接耳,談論事情。

 

黃健庭在演講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他的演講意外促成馬郭會,黃健庭表示,完全是意料之外,沒想到馬英九跟郭台銘想來,這是他的榮幸。他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一個多月前就邀他來分享台東治理9年翻轉的故事,他也認為應該讓更多人知道,因此答應邀約。

 

對於是否擔任馬英九、郭台銘間溝通橋梁,黃健庭指出,郭台銘、馬英九的溝通管道本來就很暢通,但這次透過演講平台讓兩人一起坐下來聽,的確感到有點意外,在郭台銘宣布不選後,他跟郭台銘是第一次碰面,沒想到是這樣的平台。

 

媒體詢問,是否有人請他幫忙國民黨跟郭台銘溝通,黃健庭表示,自己份量不夠,沒參與這樣的事務。

 

對於國民黨的整合問題,黃健庭指出,郭台銘參選動機一直是為國家,有人鼓勵郭台銘獨立參選,但郭台銘還是進入國民黨初選,僅管最後很多紛擾,讓郭台銘脫離,無黨一身輕。

 

但是,黃健庭表示,他感覺郭台銘對國民黨有很深的感情,甚至對一些人,包括對馬英九,都有深厚情誼,在這樣的基礎上,如何對國家最好,相信郭台銘會自己思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