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藝大陸生毀連儂牆 強貼紅紙蓋聲援 港生報警

2019/10/06 14:50 字級:
讀稿
台藝大陸生毀連儂牆 強貼紅紙蓋聲援 港生報警

有港生拍下台藝大的連儂牆遭到陸生撕毀,另外還有另一群學生用空白的便條紙覆蓋住其他同學的聲援字條。台藝大港生表示,他們有試著跟陸生交流,但對方不願在公開場合道歉,因此選擇採取法律行動,到板橋分局報案捍衛言論自由。

 YT廣告

 

▼台藝大的連儂牆,學生的聲援字條遭到陸生撕毀。(圖/東森新聞)


一大群陸生擠在台藝大連儂牆前面,每個人手上都是一疊便利貼,只見他們用一張張的空白便條紙,把港生和其他台灣學生貼在連儂牆上,為香港加油集氣的字條通通覆蓋住,就有港生看不下去,出面制止陸生的行為,但他們在勸阻後依舊不停手,雙方爆發口角爭執。


台藝大港生:「你不能這樣子,貼上去別人意見上面。」


台藝大陸生:「我們問了,可以的。」


▼兩名同學趁著人煙稀少時刻,將連儂牆上的字條撕掉。(圖/東森新聞)

 

台藝大連儂牆大家都能寫意見貼上,但陸生以覆蓋的方式進行,讓港生覺得相當不受尊重,而他們還直擊另外一起誇張行為。


兩名同學趁著凌晨時分,校園內幾乎沒有學生時,把連儂牆上的字條一張一張撕掉,整起過程都被港生拍下,事後他們透過學校聯繫上這兩名動手的學生,但他們表示不願意在公開場合道歉,其實大學連儂牆遭撕毀的案例已經發生過不少次,台藝大港生選擇站出來,6日上午到板橋分局報警。


台藝大港生張俊豪:「這兩位的陸生已經,這個舉動已經非常地嚴重去影響到香港學生的言論自由,這一些暴力的行為,已經在香港轉移到來台灣了。」


▼港生們絕定採取法律行動,捍衛民主的言論自由。(圖/東森新聞)

 

港生們堅定採取法律行動,希望在自由民主的台灣,言論自由同樣能被捍衛,而重新回到台灣藝術大學,學生們聲援香港,琳瑯滿目的便條紙貼滿一整面牆,這次遭到陸生撕毀學校對於相關規範,恐怕還要再更清楚的告知 ,才能讓每位同學的聲音都能有所保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