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府祭禁蒙面法!反送中衝突升溫引國際關注

2019/10/06 13:28 字級:
讀稿
港府祭禁蒙面法!反送中衝突升溫引國際關注

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法禁止民眾蒙面,國際高度關注,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悲觀地認為,中國最後將會嚴厲鎮壓,就像六四天安門事件一樣,他建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最好辭職下台,另外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說,港府的作法將加深外界對香港言論自由的疑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政府發布禁止民眾蒙面,引發國際關注。(圖/AP)


CNN記者:「香港宣布禁止蒙面,但民眾違抗這個命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為她的決定辯護,說香港需要恢復法律和秩序。」


港府訂定禁蒙面法,似乎讓情勢更加混亂,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被問到該如何解決,他語出驚人地說,林鄭月娥應該辭職。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最好的做法就是她辭職下台。」


馬哈迪說,林鄭月娥正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認為,林鄭月娥應該辭職。(圖/AP)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她的良心告訴她,香港人民是正確的拒絕送中條例,但另外一方面,她也知道,拒絕該法的後果。」


馬哈迪還說,如果香港情況繼續惡化下去,可能會重演六四天安門事件,最後北京方面會從別的地區引入軍隊至香港,進行大舉鎮壓,因此他認為林鄭月娥最好的做法就是辭職下台。


禁蒙面法的施行,港人的不滿和焦慮持續升級,美國政治人物也紛紛警告港府,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推特上PO文說,香港引用緊急法,禁止民眾蒙面,無法回應人民不滿,只會加深外界對言論自由的疑慮,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也說,如果香港想繼續成為國際樞紐,港府應重新思考它優先事項是什麼,另外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專訪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記者問到香港是否會贏得這一仗,黎智英說,如果我們不抵抗,我們會輸掉所有。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衝突也持續升溫。(圖/AP)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我們會輸掉法治,我們會輸掉人權,我們會輸掉慣常的生活模式,我們會輸掉本來享有的自由,但如果我們抗爭,或許有機會,或許有奇蹟出現。」


反送中運動持續四個多月,如今香港實施禁蒙面法,衝突持續升溫,國際高度關注。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